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5,461
  • 关注人气:277,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对剩女的几个忠告

(2010-01-15 21:13:12)
标签:

情感

 

 

彤姐你好:
    上学期间就开始看你的书,上班后常常看你的博客,认同你对情感的分析。我现在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也许旁观者清,局外人一眼就能看明白,但我此时依然头脑糨糊,非常希望听听你的看法。


  我的情况如下:
  女,82年的,中等姿色,内向上进,硕士毕业两年了,无论是工作还是收入都很不错,然情路曲折,上学期间谈过一次,未果,被剩下。相亲了五六次,同事介绍的,均不成。数月前在某婚恋网注册了个ID,认识一男。他追得很紧,因单位离得近,三天两头请吃饭。遂进展顺利,从相识到现在大概四个月,已经到要做一个决定的时候,是继续or放手?

 

疑惑原因如下:
  初次见面时此男说他本硕就读于一所不错的高校,毕业后留校,比我大五岁,但实际上,他是函授本科,而且他年龄上少说了三岁,也就是实际上要比我大8岁。而且他并不是本地人,是三年前靠关系进的高校工作,不是正式员工。

   

    他说自己未婚,身体健康,因走了一些弯路才蹉跎至今,现打定主意在北京安定下来,故认真找对象,所以说,对我很用心。

 

   我把我和他的情况,站在旁观者的立场分析了一下。请你帮我分析一下。


  女认为男可取之处在于:
  一、女不想剩下,想找个差不多的结婚,婚姻不是女人的一切,尚有工作及其他。

    二、男女关系中,女掌握着主动权,少了些辛苦及担忧。

    三、男年薪20多万,包括工资及其他收入。如结婚,明年可全款买房。因女积蓄不多,这个也得考虑。  


  不可取之处在于年龄、学历、素质品味的差别,还有之前的欺骗。

  
  女的亲朋好友均不赞成,女很苦恼,是继续剩着还是步入正规结婚生子?现在女思想混乱,情绪焦躁不安,对男好言加恶语相向,希望他同意和平分手好聚好散,但男一直坚持不分。女怕强硬分手男会闹事,想拖到自然分手。彤姐,这样做对吗?我该怎么办才好呢?(冬梅)

 

 

冬梅:

你好,你的信是写给彤姐的,但她最近一直在生病,所以一些着急回复的信就交给了我。看了你的信,觉得你亲朋好友的意见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对于你问的问题,应该说是挺普遍的问题。其实,对于82年生的你,还谈不上被剩下的问题。结婚生子是所有人都会面临的问题,同时也是让很多人苦恼的问题,更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如果这一步走不好,虽不至于成“千古恨”,但会痛苦。

 

帮你分析一下你所遇到的问题吧,仅供你参考。我个人认为,你心里已经明白要怎么做,只是下不了决心,或者心存侥幸,但愿我下面的话能对你有所帮助。

 

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男人作为你未来生活的伴侣,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人品”是第一位的,其它的物质条件和生活环境都是可以改变的,但是,如果一个人的人品有问题,那就是大问题了。对于你这样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应该会从与他交往的过程中看出一些珠丝马迹。你说了他的可取和不可取之处,在我这个外人看来,你所看中的可取之处,真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而恰恰是你看到的不可取之处,在我看来都是挺重要的东西。

 

我们先谈你说的可取之处,你说不想剩下,想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这没有错,这只是你对婚姻的态度,过去都是凭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成婚,大多数也过了一生,而且很多人过得还挺幸福的,那是封建时代,妇女由于被剥夺了大部分的权利,比如不允许参加“科举”考试,除了嫁人也没什么正当职业,还得三从四德,不可以抛头露面,每天只允许相夫教子伺候公婆,家庭和丈夫的是女人的唯一,因此那时候的女人有极强的忍耐力,这也证明了人是环境的产物。

 

但现在环境改变了,社会进步了,女人也受了教育,也有了工作,如果够优秀,完全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收入上还是社会地位上,因此,一些女人已不再把家庭和丈夫当做生活中的唯一,她们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假如你是这部分女人,那么对你来说,结婚的目的就不会是“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你要的并不是婚姻这个形式,而是婚姻的实质——即你要一个人爱你,跟你相亲相爱的生活,而不是简单的有一个名义上的老公,或者像封建时代一样,他忙他的,你给他看家护院,只要他给你老婆这个名分就好。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男人有男人的事业,女人有女人的事业,家庭生活只是人生中不太重要的一部分,我想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人离婚了。其实,夫妻之间感情还是最重要的东西,当然其它的东西也是不可缺的,对比之下,感情比较重要一些。至于你很自信的说现在掌握主动权,在你们谈情说爱这个阶段,我相信是真的,不过在婚姻生活中好象还流传一句话:就是从奴隶到将军!当你们领了结婚证,生活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像现在一样能够自信地说出“主动权在自己手里”。

 

另外,你说他现在的物质条件不错,收入还可以,这一点你好像有点自相矛盾,你说过,他是靠关系进的这个单位,还是个编外的。如果他的人品不太好,一旦今后他的“关系”作用不大了或是工作、收入上有个风吹草动的,你们的日子可能会有得吵了,因为这是你看中他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条件。当然,如果他就是你心中的白马王子,那么,今后他就是去要饭你也会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的!

 

对于你认为他的不可取之处,在常人看来可能都是比较重要的。其实人最可怕的是欺骗,因为这是品质问题,如果只是偶尔且是善意的欺骗还好说,但是,如果让你整天跟一个不知道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的人在一起生活,是不是会有点累?再有就是素质和品味,这一点直接决定你们今后生活的幸福度。

 

说点实在的吧。这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看你要什么了。如果你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会剩下,那你就抓一个跟他办了。如果你最害怕的是自己选择错了,会痛苦一生,我只能告诉你:当你对一件事情不知道如何处理的时候,唯一使自己不犯错误的方法就是停下来,观望一下,也许就能发现转机。

 

最后,送你一句话:这世上什么药都有卖的,唯有后悔药没有的卖,那就只有不去后悔好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