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5,461
  • 关注人气:277,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VS妇女

(2008-10-08 09:01:52)
标签:

情感

 

今年,我有两个女朋友,先后怀孕,又先后流产。都是职业女性,也不算女强人,就是办公室白领吧。

 

女友甲怀上孩子的时候正出差,她那一趟差要连去9个城市,她在第2个城市的时候发现自己怀孕,老公说赶紧回来算了,她说坚持一下吧,她是这个项目的主管。最后,9个城市是坚持下来了,但孩子掉了,大出血120急救;女友乙跟女友甲同岁,36岁,早年一直没敢要孩子,也是,一外地女青年,在北京单枪匹马,举目无亲,哪敢随便要孩子?这几年工作稳定了,老公出息了,房子买了车子有了,又怀不上,好不容易怀上了,我们劝她吸取女友甲的教训,一定要“肚子为大”——结果,还是掉了——说来也寸,正是年终岁尾,一屋子人忙得四脚朝天,同事们为了照顾她,说让她干点清闲的吧,去给客户送送礼联络联络感情。她想这事儿简单,就答应了。谁想到就是那天客户公司的电梯出了毛病,她提着两瓶酒亲自步行爬了9层楼梯,完事儿又亲自步行下了9层楼梯,回到家就歇菜了。

 

她老公埋怨她:电梯停了,你不会换个时间再去?

 

她说我怎么换个时间?电话都打好了,人家客户说就在办公室里等,我怎么办?我再打一个,说对不起,你们这儿电梯坏了,我不上去了?

 

我与女友甲同去慰问女友乙,女友甲说她要是再怀孕,爱谁谁,能请假就请假,能不上班就不上班,就是上班也给他来个能混就混;女友乙沉默良久,说:以前咱们最看不起就是那种女人。

 

她说完,我们大家都没话了——是的,我们以前都特别讨厌那样的女人,我们曾认为那种女人就应该当家庭妇女,为什么要来上班?既然上班是来混点钟的。女友乙曾有一女同事,怀孕的时候基本所有的事情都推给了她,女友乙郁闷,又不能说什么,说就是不厚道,但不说又委屈:凭什么,活儿是一个人干的,钱却要分为两份。而女友甲之所以当上项目主管,是因为她的女主管生孩子,当时她整天跟我们抱怨,那个女主管如何之自私,如何之无聊,基本上单位的事儿全不上心,整天穿一防辐射的衣服,所有的材料必须全部打印出来,包括电子邮件。有一次女友甲跟她发生公开冲突,主管说:你也会怀孕;女友甲反击,说:我会怀孕,但不会像你似的,全世界就剩肚子一件事儿。

 

那天,我自己一人回家,我想也许每个女人开始的时候都是有理想有追求的,只是经历了种种以后,我们才变成妇女,变成那种全世界就剩肚子一件事儿的妇女……

 

新作《马文的战争》(同名电视剧即将播出) 北京大学出版社  销售咨询电话(010)828935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