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2,672
  • 关注人气:277,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2007-03-28 23:18:18)
标签:

人最重要的问题

 

 

彤姐姐:

我有一个难题,希望听听你的意见。我今年27岁,男朋友是我大学同学,他很爱我,人也厚道,为了我,在我们单位附近买了房,已经装修好了。我还有一个“哥们”,是我高中同学,我们从来没有表白过,但一直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后来我考上大学,他出国留学,一直通过邮件联系。前段时间,他回国了,找了份工作,跟我的公司在一个办公楼里,我们常能碰到,而且他和我现在的男朋友也成了哥们。有一次,他喝醉了,给我打电话,语无伦次,我问清楚他在哪儿,马上赶了过去。他拉着我的手说,他的一个最好的哥们要到香港工作,他感到很孤单,然后突然就对我说,他很后悔大学的时候出国,没有跟我在一起。

我当时很感动,等第二天他酒醒了,我试探性地对他说,家里人催我结婚呢。他却说他要到三十岁才会结婚。我现在很矛盾。说实话,我也觉得自己很对不起我的男朋友,但我又放不下我的高中同学。我能理解他,他是一个志向高远的人,在没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以前,是绝不会谈婚论嫁的。但我毕竟已经27岁了,想早点结婚,我应该怎么办?

在他们中间,我该选择哪一个呢?                              阿莲

                                                                           

 

阿莲:你是说你有两个候选人,一个是老实巴交的男朋友,另一个是志向高远的高中同学,你不知道该选哪一个。这个问题我很难给你直接的答案,因为我不是算命先生。但是我在想,一个女人幸福与否,其实和她对幸福的理解以及认识的程度有关系。有一种女人,即便是生在王宫,普天下的王子都跪倒在她石榴裙下,任她溜溜地选,她还是觉得不幸福。

人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认识自己。

有的女人爱折腾,如果嫁一个老实巴交的男人,过风平浪静的日子,她就会受不了;相反,有的女人贪图安逸,那么就不适合嫁给志存高远的男人。所以关键在于你是怎样一个人。

结婚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与不同的人结婚,意味着你有不同的生活。假如你根本没有想好这一点,怎么可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所以,先不要说对不起谁,或者没有放下谁,女人的心不是筐,不是用来装男人的,有的女人把自己的心当做一个筐,今天装这个男人,明天放那个男人,放这个的时候觉得对不起那个,装那个的时候觉得对不起这个。不要做这样的女人。把他们都放下,想想,自己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如果没有想好,就先不做抉择。如果非要抉择,那以后就不要后悔;如果以后非要后悔,那至少要做到现在不后悔。爱情中,最重要的品质是“义无返顾”。假如你做不到,就不太容易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