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云晓
孙云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2,145
  • 关注人气:83,1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家评论《拯救男孩》之一:男孩是男人一生的概念

(2010-01-13 10:08:05)
标签:

孙云晓推荐

文化

分类: 为您服务

      男孩是男人一生的概念,从少年青年老年都体现男孩的本质特点。男孩教育离不开母亲的教育。所以《拯救男孩》具有全社会的重大意义。

                                       ——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书记

     今天用半天的时间读完了孙云晓老师和两位年轻有为的教育专家李文道博士、赵霞博士的《拯救男孩》,甚为震撼。这是我国第一次深刻揭示男孩教育规律的力著。这本书的价值绝不可低估。从性别差异角度提出了男孩教育的危机,而男孩教育的危机其实正是中国教育的危机(朱永新语),更加重要的是,为孩子的个性化成长提供了一个我们以往可能熟视无睹却是惊世骇俗的根本角度——性别。愿天下男孩父母和老师都来读《拯救男孩》。

                                  ----林格,全国关工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在一个以男性为主宰的社会里,谈论如何拯救男孩,似乎是一件很滑稽的事情。但是,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孙云晓与两位年轻博士,历时一年多的研究和调查,用雄辩的数据和材料,向人们证实了男性主宰社会大背景之下这一令人尴尬的事实:中国男孩子面临着全面的危机,急切需要得到拯救。

                                      ——田科武,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

     作为一个15岁男孩的母亲,也作为对儿童和青少年教育略有研究的学者,根据我这些年来的亲身经历和体验,我深知《拯救男孩》书中所列举的事实绝非危言耸听。作者对男孩危机的现状做了详细的描述,对危机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所提出的解决方案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我真心希望所有的家长、老师和相关的政府管理人员都认真地阅读这本不可多得的著作,共同努力建立同时有利于男孩和女孩成长的校园环境,使得男孩和女孩得到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发挥出最大潜力。

——赵春梅,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北京大学传播学博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