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束河女儿
束河女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4,001
  • 关注人气:4,2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如何买大牌?

(2014-09-29 21:14:15)
标签:

旅游

欧洲

大牌

打折

购物

分类: 甜甜

法国,瑞士转下来,各有各的大牌,最简单最实用的法则,就是本国选本国的牌子,同样的品牌不要进商场买,而应该在品牌旗舰店选购,这样可以享受到和品牌相匹配的服务,因为,品牌的价格里,已经有一块是针对服务本身的,一旦进了百货商场,意味着你自动放弃品牌的服务。欧洲如何买大牌?

这次只是瑞士和法国游走,之前并没有特别要买的东东,家兔有心送一块表作为纪念,以念及那些过尽沧海依旧云淡风轻的日子,也雕刻未来不被磨灭的时光。对于一个不喜欢金银珠宝的女人来说,确实需要一块腕表压身。无需贵重,只求合适。

对腕表,一直没有特别偏好,虽然偶是一个习惯守时的人,但自从有了手机,似乎更没有戴表的必要了。

记得一次一眼瞥见星座贝壳表,一见钟情,不喜欢上面太多碎钻,12颗刚刚好点缀。就是它了!瑞国退税不如法国大气,但毕竟是它的母国,对品牌的尊重,还是选择在苏黎世的旗舰店选它。缘分吧,恰好遇到一个讲中文的导购女孩,来自天津,聊得很开心,于是,女孩把时间较准,戴在了偶的手上,提醒我说:“最好经常戴着,就不必上弦了,彼此也都是一份关照。”这句话好暖心,瑞国,只选了这一样礼物。欧洲如何买大牌?

声明,偶不是来黑“老佛爷”的,巴黎两周,只在“老佛爷”转了一圈,一刻钟不到,前门进,后门出,不为购物,只是看看殿堂式的百货大楼究竟有多凌乱。欧洲如何买大牌?

“老佛爷”基本上就是“王府井百货大楼”,里面的川普,东北普,山西普混杂,团队两小时游,老佛爷爱死中国大妈了,导购基本都能说一两句中文,甚至还有专门的中国导购。欧洲如何买大牌?

相比之下,香街上的专卖店就清静了许多,货品也更多样,价格其实都一样,若想买个好心情,还是香街看看吧。

先去挑小礼物,女孩子喜欢的手链和耳坠,加上由于刚从瑞国下来,天鹅的符号深深印在记忆里,所以,直接进了“天鹅店”。这里重点要说说,同样是服务,为什么一整条街都做不过“驴”店。“天鹅店”里,还是中国客人最多,两个中国导购忙得不亦乐乎,一个态度还好,一个已经流露出明显的倦意和不屑。马马虎虎挑了几样,一个导购小姐把包装用的九个蓝色纸袋子一并塞给我,每一个纸袋子上面的蝴蝶结要我自己回去系,美其名曰这样好放行李箱。

也罢,她总算是完成了一笔生意。不过,我和她都疏忽了一件事情,就是盒子不一样大小,但她拿给我的包装袋却是整齐划一的同样规格,回到酒店后才发现,但也懒得回去计较了,但瞬间感觉“天鹅”没那么美了。

以前,一直不喜欢logo明显的货品,超反感张牙舞爪的显摆劲儿,可这次在香街,偶是心甘情愿被洗脑了。

因为是闲逛,目的性不强,所以,购物的欲望也平淡很多,但香街最大的“驴店”总要进去看看吧,即使并不喜欢它的东西。欧洲如何买大牌?

这次巧遇的导购小姐是一个上海女孩,名字里有一个好听的“柔”字,行动和语速则是一个准“女汉子”。我直言说本来不是很喜欢它的logo的,看看你能不能说服我?

她说一个女人一辈子要对自己好一点,怎么可以没有一个“驴包”呢?

我反问她:对自己好,也不一定就要有一个“驴包”呀,况且,一股子pu革的味道,凭什么卖得比真皮还贵?换了我,更喜欢西班牙的“不男不女”包欧洲如何买大牌?

柔姑娘要给我讲“驴包”历史,我说这个不必了。北京地铁里,上海淮海路弄堂里到处是A货和B货。

柔姑娘此时的一句话,抓住了我的软肋:“您看过真正的驴包打折吗?没有吧,每年它都还在涨一点呢!这说明什么?说明它有它的腔调和尊严。”

柔姑娘说起这些,很骄傲,也很自信,她的样子是真诚地想和你一起分享,而不是简单地应付或者势利。瞬间被她说服:“爱是不应该打折的,对吧?管它什么材质呢,还有什么比爱更奢侈呢,不打折才是真正的霸道和王道。”

一下子被击中要害。这也是同样一条大街上,“驴店”为何就能堂而皇之假皮真做的原因,它卖的不是东西,是态度。不管多少人在外面猴急地侯着,它也不急不慌不谄媚,依然很有腔调地把依次近来的客人伺候得妥妥贴贴,每一件商品不含糊地仔细填好单子,装进防尘袋,再包裹进沉重的棕色礼盒,精心扎好乳白色的蝴蝶结。我问柔姑娘,如果机场托运的话,可能还要拆掉这些包装,那样会不会浪费了你的用心?她很爽朗地说:“没有,您从这里走出去时,我们都要把每一件货品打点好,这是我们该有的服务。”

我说:“可是,这样太长时间会耽误外面等候的顾客呢,也许,他才是你们的大客户呢?”

柔姑娘说:“每一位客人都是一样的,等候,不也是一种期待吗?期待久了,才会更加懂得珍惜!”

好精准的人生哲理,就冲这句话,烧两个包包也是值得的。欧洲如何买大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