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神陈保才
爱神陈保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8,872
  • 关注人气:31,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些人,他会再背叛你之后更珍惜你。

(2012-07-11 10:46:54)
标签:

《细节给力

爱情得意

爱情教练

爱情幸福专家

情感教父

陈保才

专栏作家

有些人,他会再背叛你之后更珍惜你。

 

背叛多珍重

陈保才专栏

 

论坛上有个帖子,说是男人本来是多情的,好玩的,认识女人之后,就开始有一些收敛,但是,还是会欺骗女人偷偷出去玩,后来被戳穿了,太尴尬,就改变了策略,每次出去玩都和女人知会一下,算是偶尔放纵吧。

女人自然是非常痛苦的,因为他是爱这个男人的,但是,他又容忍不了他的缺点。她呼喊,“为什么这男人千好万好,只差女人最在乎的一点?”

说的真是千真万确。有些男人,真的什么都好,也温柔,也体贴,也狂野,也有力量,有钱,有身体,有爱,要什么有什么,但是,他就是有一个致命的缺憾,他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你拴不住他,或者说你满足不了他,这真是让爱上他的人悲伤。

——这个男人算是比较常见的那种了,他的背叛,也算是习惯成自然了,俗谓习惯性背叛:习惯性背叛就是不管什么情况,不管遇到什么档次或背景的人,只要有机会,他都会出轨。而且,是几次三番,数次矛盾爆发之后,依然屡教不改的那种类型。这种习惯性背叛一是那个人确实天性轻佻意志薄弱,二是他对你并无多少爱情。虽然,动物的本能在里面其了很大的作用。但归根结底,还是他不够爱你。

还有一种背叛是偶发性的,就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发生的背叛,比如,遇到了多年前的旧情人,对方刚好火辣热烈,你招架不住,遂放任了自己,属于失去理智那种,还有一种是那时你心情灰暗,刚好有人安慰了你,对你比较热烈,让你看到了阳光,你发现,他真的比你爱人让人温暖万千,迷失方向的你于是被她牵引着,而当你清醒过来之后,你发现,那不过是一时的激情。

曾经轰动一时的电影《一夜迷情》就讲述了一个偶发性的背叛的故事:那个策划师和女同事在异地发生了关系,天未亮就赶紧跑回家,当然,女作家并不知道他发生了背叛。她不知道,而你却从此对她更好。一旦她知道情况,那就将是另一个故事了!

偶发性背叛,当事人往往真的事后会后悔,会忏悔,会觉得对不住爱人,良心发现之后,反而对爱人更加好,这样的背叛,其实是可以考虑原谅的。而且,这种偶发性的背叛,有时候真的难以避免。我听许多已婚男人说,他们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们说,如果他们的爱人也在特定情况下,不能自已做了这种事,他们也能原谅。这或许是当代男人进步文明的标志。说白了,他们不是对爱人的要求降低了,而是认识到,人都有弱点,人性大抵如此,你也无法杜绝,所以变得宽容了。

所以,你真该判断一下,曾经背叛过你的人,他到底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背叛者呢?如果是习惯性的背叛者,你就该当机立断,趁早甩掉。如果是偶发性的,可以根据事发原因、情节严重程度、事后悔改情况,来调整你的接受程度和应对策略,如果是那种真的一生只有一次,而且他后悔得不得了的那种,你也许可以考虑接受他。

某种意义上说,那种一生只有一次的偶发性的出轨,往往会让他在此后的人生里,对你更好,因为,他始终欠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