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韦彤Cica
周韦彤Cic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51,726
  • 关注人气:16,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上高跟鞋

(2008-08-21 21:29:27)
标签:

高跟鞋

高山

百褶裙

木头

朱丽叶

周伟童

杂谈

分类: 心情日记

这是一个关于高跟鞋的故事,为什么关于高跟鞋原因不甚明了,但总之是关于高跟鞋的。

  

  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是这样的。。。

  

  “嗨,你可以帮我做一对高跟鞋吗?”朱丽叶说。姑且叫朱丽叶吧,因为在那个国度,那个时空,大家都遗忘名字的,那么朱丽叶对着罗密欧说。

  

  罗密欧抬起头,朱丽叶站在门口,早晨的阳光从她的身后照过来,是如此的灿烂于是只剩下穿着百折裙的黑影,样子不甚明了,高高的模糊的影子。罗密欧已经做了一个晚上了,做鞋。他总喜欢在夜里工作,其实早晨未尝不可,森林里有早春的红雀,也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经过的流浪狗,总之热热闹闹的,微风也清爽,问题是他总喜欢黑夜,个人偏好问题。

  

  于是黑夜罗密欧第一次看到了白天朱丽叶,为她做一对鞋,高跟鞋。

  

  “朱丽叶呀朱丽叶,告诉我,你想要一对怎样的高跟鞋?”

  

  “罗密欧呀罗密欧,我想去翻过高山,越过森林去见我心爱的他,那是另一国度的王子。”

  

  “那么,朱丽叶呀朱丽叶,告诉我,你想要一对怎样的高跟鞋?”

  

  “罗密欧呀罗密欧,我还不知道哦,我想我要一对红色的,全世界最漂亮的高跟鞋吧?可有这样的高跟鞋?”

  

  罗密欧侧过头,想了一想,说:“朱丽叶呀朱丽叶,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鞋,但我尽力吧。”

  

  这样,往下的十天,朱丽叶每天晚上都坐在鞋匠屋子的门槛上,看着罗密欧做鞋。

  

  “最初是木头,要找到适合的木头。。。”罗密欧一边做一边说,以前他也这样说来着,每个夜晚烛光可以把他的影子照在墙上的时候,他便开始这样说,一遍一遍的说,时间便过得很快,时间莫不是过于奇妙了?朱丽叶坐着坐着太累了,于是倚在门框上,月光斜斜的越过树叶照在这间森林小屋上,夜晚也那么漆黑了,越过黄昏白天和黑夜巨大反差做成的黑暗错觉以后,抬头看着清凉的夜空,星星也不在动了,月亮也不在动了,云朵一片片的悬在莫特斯掌管的天幕。

  

  空气稀薄,朱丽叶看着正在一钉钉做鞋的罗密欧说:“感觉到了么?”

  

  “感觉到什么?”

  

  “空气稀薄。”

  

  罗密欧抬头看着朱丽叶,还是穿着早上穿的百褶裙,诚然美得妙不可言,却抵受不住夜晚的冷,于是罗密欧把做用的一大块小羊皮披在朱丽叶身上,把灯移到朱丽叶那边,说:“莫不是过于冷了?”

  

  “有可能。”

  

  “那说点什么吧,说话会让人温暖。”

  

  于是白天朱丽叶开始说了,说一切关于白天的事,小花拉,兔子拉,刚出生的绒毛小鸡拉,这样这样,一直说到第二天的早上。这样十天就很快过去了。

  

  “罗密欧呀罗密欧,莫不是不够红?”朱丽叶看着新做的鞋,鞋子用魔山红花染成的,那是森林里最红最红的花,罗密欧看着朱丽叶手中的鞋,低声沉吟着:“莫不是不够红?”

  

  “森林里已经再没有比这更红的花了,除非用鲜血。”罗密欧低语。朱丽叶没有说什么,用牙齿咬破了指尖,鲜血一滴一滴的掉下来染在白色的百褶裙。

  

  “朱丽叶呀朱丽叶,王子真的对你这么重要吗?”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牺牲性命也不足惜?”

  

  “牺牲性命也不足惜!”

  

  罗密欧没再说什么了,用刀在左手臂上一划,血象洪水一样喷出来,撒在高跟鞋上,罗密欧点起红色的火焰,对着东方祈祷,鞋匠之神珀西亚,请你把全世界最漂亮,最鲜红的颜色赐给我,用来装饰这对举世无双的鞋吧。

  

  在火焰中,这对举世无双的鞋做成了。

  

  “最初是木头,要找到适合的木头。。。”罗密欧仍然每个晚上在做鞋,只是左手已经不能动了,没有了血的关系。

  

  “嗨。。。”三天后,朱丽叶站在门槛上说。

  

  “回来了?”

  

  “回来了。”

  

  “可找到想要的幸福?”

  

  “鞋。。。”

  

  “啊?”

  

  “鞋可以帮我做得更舒适吗?”离开的朱丽叶想去翻过高山,越过森林找寻深爱的王子,高跟鞋却让她有点狼狈,“穿高跟鞋太累了,森林里的森处满布沼泽,高山的路陡峭不堪。”

  

  “我说朱丽叶呀朱丽叶,你可以把高跟鞋背在肩上,穿我们常穿的紫藤叶和小牛皮做的鞋,这样走得又快又舒适。到了那个国度再换吧。”

  

  “罗密欧呀罗密欧,你怎么不明白,如果我在路上碰到王子怎么办?王子对我很重要很重要的。”

  

  “朱丽叶呀朱丽叶,即使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也不及你万分之一漂亮,即使把森林里所有鲜花都堆在面前,我仍然会觉得无法舍弃你,我无法说明,但可以肯定即使你不穿高跟鞋,你仍然是最漂亮的。漂亮得足够让王子爱你一辈子的。”

  

  “真的吗”

  

  “真的。”

  

  “没有骗我吧?”

  

  “没有骗你。”

  

  “那罗密欧呀罗密欧,求你帮我改一改这对鞋吧,好让王子更喜欢更喜欢我,求你了。”

  

  罗密欧没有办法了。一点办法也没有。

  

  “真的没有办法吗?”

  

  “真的。”

  

  “没有骗我吧?”

  

  “没有。”

  

  “那你可以陪我翻过高山,越过森林,去找我那深爱的王子吗?”

  

  “可以。”

  

  “可能时间很长很长,很远很远,要翻过很多座很多座高山,越过很多很多片森林的哦?”

  

  “可以。”

  

  于是罗密欧陪着朱丽叶翻过很多座很多座高山,越过很多很多片森林,去找寻幸福。我想,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Rich girl
后一篇:爱心服务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