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连铁子
大连铁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33,846
  • 关注人气:5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林,回家吧!

(2013-11-12 21:10:07)
标签:

马林

辽宁队

阿尔滨

体育

 马林,回家吧!
中超2011年最佳教练马林

克鲁尼奇我不想再提了,能力水平也不用我说了。近日沸沸扬扬传闻马林要入主阿尔滨,在下还是很看好马林的,因为马林不是一般的人。请看他的个人简历:

1962年生,大连人,身高1.76米.

1983年入选辽宁足球队,司职前锋。

1986年入选中国国家足球队。在同年亚运会足球比赛中有良好表现。技术娴熟,控球能力强,奔跑积极,活动范围大,善于穿插扯动,强行突破,门前抢点、包抄射门技术上乘,头球也很有威胁。

1986年、1987年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1987年为中国足球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获胜立功,1989年在参加的国际比赛共踢进14个球(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5球、亚洲俱乐部杯赛2球、双边国际赛7球)。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一阶段)他踢进4球,其中一个球是在德黑兰踢进的;新加坡六强赛(第二阶段),他在最后一战对卡塔尔队相持76分钟后攻入一球;12月亚洲俱乐部杯赛,他又为辽宁队两次建功,使辽宁队第一次取得争夺亚俱杯冠军的资格。1990年2月被授予“金靴奖”。

1991年代表辽宁队参加亚俱杯获得第二名,同时个人获得本届亚俱杯最佳射手,1992年被辽宁队租借到日本NKK队效力一年。

995年加盟大连万达队。

1996年宣布挂靴。

退役后曾担任辽宁足球队助理教练(2000.11-2003),辅佐主教练王洪礼、佩内夫;2003年佩内夫因成绩不佳下课后,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2003年第6轮-2004年),在2004赛季夺得中超联赛第4名和足协杯亚军的成绩。后任重庆力帆足球队主教练(2005年)、江苏舜天足球队主教练(2006年)。2008年7月8日,在外教洛兰特下课,临时指挥球队的李树斌辞职的情况下,再次担任辽宁足球队主教练(2008年第14轮-今)。2009年带领辽宁足球队在降级一年后即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成功返回中超。中超2011年最佳教练颁奖颁给了马林

在下和马林接触不多,只是知道他常年收失眠困扰,是唯一比赛前一天晚上允许喝啤酒的队员。我96年进队的时候马林刚刚退役,仅仅是在大连市体育场和他有过简短的交流。第一印象我感觉马林和其他球员不一样,彬彬有礼,谈吐儒雅,说话语速不快,条理很清晰。

2012年初,我和实德俱乐部一位高管聊起辽宁足球,他对马林赞不绝口:“辽宁队可能是甲A和中超最穷的俱乐部,但是辽宁队一直坚持大旗不倒。特别是马林执教这几年,根本看不出辽宁队是一个因为经常欠薪而军心涣散,反而一如既往成绩很好,马林绝对是功不可没。马林靠什么?靠的是敬业,个人魅力,排兵布阵的章法。马林不容易,他是一个好教练。”

目前阿尔滨有一群精兵强将,可惜没有一个好教练。以马林的能力,完全可以执教国字号的队伍,带阿尔滨没问题。

阿尔滨需要马林这样的好教练,马林该回到自己的家乡执教了。

马林,回家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