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D蜜得创益
MID蜜得创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9,994
  • 关注人气:1,4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禅思菩提 明心见性--平安VIP俱乐部『见•心』禅悦鉴心、音乐雅集

(2012-10-24 10:57:07)
标签:

杂谈

十月苏州,金秋岁月。金黄舍利,法器庄严。

参禅悟道,徽音听道;禅思菩提,明心见性。

层层清扫心灵灰尘,得获清净般若智慧。

 

禅思菩提 <wbr>明心见性--平安VIP俱乐部『见•心』禅悦鉴心、音乐雅集



春华秋实的季节,是收获的日子,也是盘点面对的时机。物质越是丰富,心灵越需清扫。禅门法师说: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2012年10月20日,平安VIP俱乐部会员就在建于康乾盛世、沉淀着百年书香的苏州平江府酒店进行了一次心灵禅思之旅,感受般若智慧清净智。

 

活动以南华寺高僧的舍利瞻仰为起始。舍利子是佛教修道者生前依戒定慧熏修而得,慈悲喜舍无量功德所成。其质坚利,高温不能熔,高压不能损,且增减自如,令人不可思议。金光明经舍身品曰:“是舍利者,即是无量六波罗密功德所得。”这些黄色如玛瑙的颗粒,是庄严的法器和能量场。观之,能通心慧,得以加持禅定力量。此次活动使会员得幸瞻仰,他们纷纷赞叹,更觉佛法博大精深,真实不虚。赞叹之余,也更觉几分省思:世道人心,修行为乐; 行、住、坐、卧,无一不载道。时光如弦上之箭,弹指间,灰飞烟灭。修行迫在眉睫。



舍利瞻仰让人赞叹,而与两位禅师的参禅论道则令人增添福慧与法喜。其中,传明法师是厦门南普陀寺大德高僧、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他曾多次主持佛七、禅七,生命教育“临终关怀”培训,为企业界举办“一日禅”等活动。他倡导的“在正见上是缘起性空;在实修上是自他解脱;在社会行为上是利益大众;在根本上是悲智不二菩提心”让会员们深受启发。而天津盘山佛教协会会长延可法师的讲法,令会员们如饮甘露。

 

金黄舍利,法器庄严。参禅悟道,徽音听道;禅思菩提,明心见性。层层清扫心灵灰尘,得获清净般若智慧佛说,尘世有八万四千烦劳,亦有八万四千种应对法门。在世间的名利场中翻滚,我们付出努力、才智和辛劳,同时也要借此为途径,了悟自心,增加自身福慧。禅门法师说,佛法的好处说不完。它带你在滚滚红尘中获得清净,也能让你在尘世中获得顺利的智慧和幸运。有一首小诗这样写到:如果佛法在虚空里,那么一定也在尘埃里。如果佛法在庙堂里,那么一定也在布衣里。如果佛法在茶汤里,那么一定也在酒囊里。十月苏州,金秋岁月,一同感受参禅布道的法喜。



听法增慧,听音则怡情。古琴演奏家朱 在当天雅集上的微妙清音,把会员带入了开阔而淡泊的境界。一勾一抹一挑,笔笔音正,令人浑然忘我。他的演奏风格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不仅保留了“虞山琴派”传统的“清、微、淡、远”风格,更有“博大和平”的气派。整场活动,会员们在法师和琴师的带领下,从“法”、“音”的角度体悟了何以明心、何以见性的玄机。

 

本次活动的场所是拥有三百年历史的私家古园林—苏州平江府酒店,每年它都吸引着来自九州四海的儒商大雅。它有雕梁画栋的厅堂,潺潺的小溪流水,怀旧的书墨香更有难得的历史感,显出一份静谧的庄严。活动最后还邀请了平安金融理财专家与现场精英共同探讨金融动态,分享财富管理的智慧。

 

本次活动是平安VIP俱乐部联合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创精英时尚杂志《maňgazine|名牌》举办的2012“非凡人生-尊享平安”系列活动的第五站,一如既往地为会员们打造现代精英高端生活体验。平安VIP俱乐部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健康财富-尊崇礼遇”为主旨,致力于打造国内综合金融VIP俱乐部的第一品牌,充分发挥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优势,竭诚为平安VIP俱乐部会员提供平安集团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证券、信托、银行、期货等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尽力呵护会员的财富和健康,让会员尊享品位生活,打造丰富的精神盛宴。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上海天颂投资有限公司、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古谷水业有限公司、意大利奢华手工定制精品品牌Pineider(彼耐德)的鼎力支持与协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