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崔西
崔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897
  • 关注人气: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机在雷暴上方飘过

(2010-07-09 14:42:06)
标签:

杂谈

昨日飞机从北京起飞的时候,晴空万里,遮光板外是刺眼炙热的阳光。出门前查了一下各地天气,貌似应该是全国高温,想这一路应该不会太颠簸吧。

 

飞机上升阶段有些颠簸,我放下遮光板,打算开始看书。不过这种持续隐约不断的颠簸,让我有点静不下心,于是和一同出差的同事聊天。

 

飞机是6点起飞的,挺准时,预计到达广州应该是9点。7点45左右,飞机开始剧烈上下颠簸了几次,我打开遮光板一看,飞机正在向两片密布的乌云飞去,上面厚厚一层,下面也是厚厚一层,平静的黄昏落日已经在身后,我不由紧张起来。

 

接下来是更加剧烈的颠簸,飞机一遍遍广播,正在遇有强烈不稳定气流,请大家回位坐好,系好安全带。我紧紧抓住座位两边的扶手,使劲看窗外想搞清楚现在处于什么状况。

 

不巧的是,我看见在不远处,厚厚乌云下面,一道闪电迅速划过,外面已经是黑压压一片了,看了看时间,是7点55左右,十分钟外面就全黑了。

 

这下不紧张都难了。我不停的看表,在剧烈颠簸里忐忑不安,后悔在机场看保险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没买,还想起某某某某某某些人,想要是坚持过下飞机马上就电话他们。

 

还有一个小时才到,时间过的太慢了,每秒钟都是煎熬。同事不停开导我,拿科学来和我说,比如高科技飞机都会避雷的,比如空难很少是被雷劈中的云云,他越讲我就越紧张,反复想着以前另外一个同事去美国时回来说,当时飞机冲进一片黑压压的云团里,他想,完了这下子看是回不了中国了。

 

飞机导航显示的地点是,经过武汉上空,正在往南飞。我干脆关闭了遮光板,虽然有些心不在焉,但努力和同事交谈些事情分散注意力。

 

这样僵着,看着时钟在走,五分钟,十分钟,当听到乘务员说飞机将在20分钟后降落后,心里长舒了一口气。虽然也知道起飞和降落是最危险的,但是当时和那近在眼前的闪电,以及四周黑压压的云团相比,能够赶快落地的心情超越了一切。

 

这是坐飞机最害怕的一次。即使在下了飞机后,我还有种不真实感,当时深刻体会到“压惊”是什么意义。晚上跑去吃了点广州小吃,才感觉到脚踏实地。

 

而更加后怕的事情是,我的手机居然没有关机成功!飞机落地不久我就听见熟悉的手机铃声,还想我都没开机呢,这么巧谁也用这个铃声。后来发现包里一直有灯闪,爸爸打来电话,很焦急的问我为什么电话一直打不通。

 

我这一个汗就留下来了,我的那个天哪,当时我是在武汉雷暴上空,电话当然打不通,要打通了真是太可怕了,搞不好要被雷劈了。我更加汗一下这个手机和自己,关机了没关上我也没发现,以后可不能这么马虎了。还要对全体乘客默默的说声对不起。。虽然大家不知道,但是让大家默默的受惊了。

 

下飞机后在酒店和来其他记者聊,发现飞机今天都很颠簸,无论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飞的。川航过来的飞机突然直降十几米,另一个早上从北京飞来的飞机,都有女乘客在尖叫,原因是华中比如武汉地区的雷暴雨天气,武汉原本计划4点起飞的飞机,一直到9点才起飞。

 

现在开始担心的是回程,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华北华中持续暴雨。本来想要不改坐3个小时高铁回武汉,再从武汉坐12个小时回北京,但是算算一些安排好的事情不允许。想了想早上气流相对稳定点,还是改了明天早班飞机回北京。

 

希望明天能够一路顺利,颠簸不要太厉害,早上不要有雷暴,北京不要下大雨,平安的飞回北京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