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姚右麦
左姚右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5,006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掌舵无麦火箭,姚麦依赖症烟消云散

(2008-01-06 12:03:54)
标签:

体育

麦迪不在,火箭雄起!
 

麦迪因伤缺阵,火箭并没有崩溃,反而在姚明的带领下开始触底反弹,在今天战胜纽约尼克斯之后,居然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这在以往的无麦时代是不可想象的。麦迪不在,却给了阿德尔曼彻底改造球队的机会,那就是将火箭从姚麦两个人的球队改造为真正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麦迪缺阵以来火箭连续6场4人得分上双,其中4场5人得分上双,还有1场6人得分上双,这无疑是阿德尔曼最乐于见到的,因为这符合他的篮球哲学。

 

在NBA征战了5个赛季以后,已经在球队和联盟中确立了自己地位的姚明,认为该轮到他为球队做点什么了。做点什么呢?那就是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带领球队不断获取胜利。麦迪的缺阵,给了姚明这样的机会,给了他独自率领球队前进并不断增强信心的机会。对魔术,姚明独取26分10个篮板,力压魔兽霍华德,并在最关键的时刻迫使其6犯下场,帮助火箭戏剧性地拿下对手。对尼克斯,面对库里和兰多夫两大内线猛男,姚明再次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尽管第一节就遭遇犯规麻烦,但回来后在内线予取予求,用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4次盖帽的全面表现,帮助火箭一直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姚明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已经成为火箭当之无愧的领袖。

 

哦,布鲁克斯!哦,斯科拉!哦,维尔斯!哦,海德!麦迪因伤缺阵,火箭的替补们终于迎来了出头之日,火箭令人生畏的板凳深度终于不再只是停留在想象中,而是体现在了球场上。麦迪的缺阵似乎让他们开始顿悟,开始明白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开始认识自己对于球队的价值,开始挖掘自己隐藏的潜能,于是他们开始爆发了。即使麦迪不在,即使姚明受困于犯规,他们反而变得更有斗志,更有战斗精神。他们的爆发让火箭变得更加均衡,火力更加分散,让对手更加防不胜防。只要防死姚麦就防死了火箭的状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让看似无可药救的姚麦依赖症逐渐烟消云散。

 

布鲁克斯的崛起无疑是火箭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全场10投8中,三分球5投4中,独取22分,创下自己职业生涯新高,足以令阿尔斯通等主力们汗颜。他的速度,他的突破,他的投篮,给火箭注入了最新鲜的血液,小布的潜力足以让火箭球迷们疯狂。他的耀眼光芒甚至还盖过了姚明的风头,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于姚明来说,有越多的队友能够当选每场最佳,他就越开心,因为他就会打得更轻松。

 

面对相对轻松的1月赛程,火箭宜将剩勇追穷寇,因为这是自己重新回到西部八强最好的机会,毕竟赛程将近过半,季后赛名额争夺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每一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都至关重要。前进吧,火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