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沉默的羔羊羊羊
沉默的羔羊羊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78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首尔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

(2014-09-18 20:02:59)
标签:

娱乐

从韩国回来已经4天了,整理工作刚刚完成,身体也逐渐恢复了,赶紧写攻略吧,小伙伴都着急了解呢,尤其是韩国支教那位小伙伴,还等着去首尔购物呢。

韩国游其实准备得很匆忙,原因是皮大婶想去溜达溜达,可是皮大叔的原则是两个国家打死也不去:一个是首尔、一个是日本。所以也只有我陪皮嫂出行了。开学开始申请,本来准备中秋节假期出行的,可是由于种种奇怪的原因,差点不能出行。在这建议那些自由行的亲们,还是自己提前办理签证吧,因为签证三个月有效,提前办好,找准时间再出行就OK了。这次我感觉我俩找的旅行社小伙子有点不靠谱,他给我感觉总是有一种难以说的隐情,支支吾吾不痛快,先说我这单身签证下不来,之后又说中秋节签证下不来,结果最后定在九号。可是签证到了七号也没下来,我们俩都要放弃了,爱咋咋滴吧,八号的时候签证终于来了,我们用一下午的时间准备了行李,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粗发了。

虽然走得比较匆忙,但是由于前期皮大婶的攻略做得很好,我们此次韩国之行异常顺利。在这里要夸夸我婶子的做攻略的劲头,其实熟悉我婶子的你们也不会奇怪,我婶子为啥子这么厉害,她,她,她是有动力的,她用整天八卦镐镐的十分之一力气就轻松搞定攻略,什么好吃,怎么买化妆品,什么地方照相好看,然后就是镐镐开的什么店吗,代言的什么产品,镐镐去哪拍广告,镐镐采访说了什么,那信息倍清楚。一个女人如果爱一样东西,那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热爱这劲头在我婶子身上那是贼拉的可怕,当年她爱鸡蛋糕,然后就上顿做,下顿做,给老公做、给羔羊做、给朋友做......他老公鸡蛋糕吃吐了。然后她爱上摄影,她就做饭拍、睡觉拍、单反拍、手机拍、买道具拍......他老公乐了,因为爱摄影才能花样翻新的做饭。然后她有爱面包,给老公做、给羔羊做、给刘睡睡做、给邻居做、给路上遇到好久不见的同学做、给同事做、最后特么差点给门卫大爷做......他老公乐了,因为无论半夜几点她都能做,他老公无论睡成什么奶奶样,只要面包机一响就能起床吃面包皮。后来的后来,我婶子爱上镐镐,她睁眼睛是镐镐,闭眼睛是镐镐,做梦都是镐镐。其实很多人不理解羔羊为啥不爱镐镐,其实羔羊也挺喜欢镐镐,但是一天有一个人问你一百遍镐镐可爱们,羔羊就吐了,不要责备羔羊,因为羔羊顶多产生免疫力了,皮大叔都进入抗药期了,只要他媳妇举起PAD微笑的问:镐镐可爱吗?皮大叔就说镐镐是一坨屎。就这,我婶子还是每天端着PAD看可爱的镐镐,鸡蛋糕也不做了,饭也不花样翻新了,连门卫大爷没吃上面包都不管了。就这动力,你说我能不陪她去看看镐镐?唉,那个没良心的镐镐,整整六天都躲在香港没回国,特么的直到我婶子要回国那天早上,镐镐在凌晨悄悄的回国了。要不是我发誓要优雅的活下去,我不XIAO 死他。本来想陪婶子早起去机场偶遇镐镐,前天晚上我们俩疯狂得太晚,没起来,错过了。

插播得有点长,请见谅,不吐不快。我婶子可怜啊。

前面说我婶子攻略做得好,现在说说韩国自由行中各位害怕的问题。第一语言问题:只要攻略足够细致,那么你就会省去很多交流的机会。即便是要交流,在中国人常常去地方都有小红帽,中文志愿者,他们会非常热情的指导你。购物的时候就更别怕,因为全程都中文服务。最后前面两者都不具备,那么你就要会英文,我半吊子英文沟通起来费劲是费劲,但是最后都成功了。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Excuse me,I Want to here。最后的最后我们只能借助韩语翻译官这个软件。用这个软件皮大婶成功的问到了卫生间,用这个软件皮大婶成功的点了焦糖咖啡。但是说句心里话,我们确实应该把英语学好,为了将来的国外自由行。对于语言我发现我的韩国电影、电视剧、综艺没白看,起码很多单词我都听懂了,很多称呼我都能分辨出来。第二路线问题:只要攻略足够细致,只要能看懂地图,基本不会走弯路。网络真的很好,很多热心的网友会分享很多信息,他们会告诉你做几号地铁,在哪个口上来,前行大概多少米,看到肯德基或者显著的建筑。我们俩最怕的就是韩文,那勾疙瘩K的,完全没感觉。可是我们也有办法,我们下载了韩国地铁APP,中英韩文对照的。另外最人性化的是重要的地铁站都有中文报站,其他地铁站只是韩文跟英文报站(英文好很重要),呆了三天我们俩基本就把地铁三号、二号、四号弄明白了,我们也不用精神紧张的看站名,查站了。我们也能让留出眼睛看看车厢里美女们了。第三购物问题:看各种攻略,看各种产品评价,到韩国各种试用。每个店面你都能听到熟悉的中国话,每个店前都有蹩脚的中文在喊你:试一试吧,进来看看吧。最有意思的就是一鞋店我试鞋,那韩国小伙子蹲下给我系鞋带,我太不习惯了,他用很棒的韩国语调的中文说:没关系,很漂亮。购物关注韩游网(网站)、韩国行(微博)、乐天免税店(APP)。

总之一句话:准备好攻略,带上地图(韩国有免费的地图)、下载好APP,带够钞票就粗发吧。韩国是女人购物的天堂,别怪我们太疯狂,那的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首尔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

【首尔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

【首尔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