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興安
興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7,860
  • 关注人气:7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六)

(2006-12-31 19:53:31)
分类: 恐怖文化研究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六)    

 

14、《鬼话连篇之魅宅》

 

庄秦     北方文艺出版社200612

 

这是一本鬼故事的合集,经过作者精心的编辑和讲述,类似《十日谈》的结构,一天讲一个,一个月正好30个故事。鬼故事又称“段子”,在民间、网络中盛行,有的是作家独立创作,有的则是纯粹的民间传说。实际上它们统属于民间叙事,虽模式多种,但其内含的意义和价值却对应了社会现实和人们心理的愿望与隐秘。庄秦是最早在网上写作鬼故事的作家之一,他前几年的《死葬》让人记忆犹新。这本《鬼话连篇之魅宅》也标志了他把握故事能力的成熟。鬼故事是恐怖小说里的短篇小说,但是它比严肃文学的短篇小说更受读者欢迎。有时候我想,与其读某些逻辑混乱、言之无物的自诩什么恐怖大王的东西,还不如随手翻翻这些短小精练的小故事,它们至少给我们一种恐怖的娱乐。

 

庄秦:原名庄宁,男,生于1976年。重庆人。从事营销行业,业余时间只以爬格为乐。自幼就喜欢看柯南道尔、程小青的推理小说。近年来又迷上了爱伦坡的恐怖惊悚小说。2002年底误入惊悚故事泥潭,自拔不能。深信只有身心健康的人才可以承受恐惧带来的快感,于是致力于惊悚小说的创作。一年的时间在网络上发表了近40万字的作品,出版20余万字。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六) 

 

15菩提美人》

 

七根胡著   花山文艺出版社20068月出版

 

她是受尽人间冷暖外表冷酷内心无情的姐姐乐珠,他是从小在寺庙长大性情温和善良的弟弟悟觉,两人一起来到了一个阴森诡异的地方。神秘不语的主人在纸上预言他们将成为某人的陪葬品——

——小说可以说是一个富有宗教背景和神秘色彩的传奇, 或者说是一个凡人自我救赎的精神追逐历程。虽然故事有些荒诞,但是将人物甚至读者置之绝地而后生的逻辑恰恰是恐怖悬疑文学的精髓。所以我挺喜欢这个小说,包括它的某些缺点。

 

七根胡,女,现居住北京。2003开始以“七根胡”为名上网写作,著有《出嫁》、《义庄》、《楼船》、《裁缝》四部中篇恐怖小说。 2004年之后出版长篇小说《死亡邀请》和《悬兰枯》。

  

                                (完)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五)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四)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三)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二)
 
 
2006年我眼中最有影响力的25部中外恐怖悬疑小说推荐(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