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职业球员杨权
职业球员杨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15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谭弼老师微聊录(关于切杆)

(2014-04-10 19:29:36)
标签:

杂谈

我的切杆水平在中国职业圈是出了名的不靠谱,非常地不靠谱。成为中国职业笑谈,很多年未能克服心理上的障碍。

我:谭老师好!今天下场前在练习果岭按程序,量码数找落点练了半小时。下场后有一半救到,有三个球切完二码内,但推杆没把握好,总体不太紧张了。但是有了落点的专注,好像又束缚了挥杆的节奏,不象在随意时切的流畅,可能要多练。从随心所欲回到按步就班再回到随心所欲,这是个解决心理紧张的过程吧。
谭:祝贺!不紧张就是取得重大进步!推,切,看好距离,就只能关注意过程(流程)。你说的,推杆看好洞的距离,看好线,心中想好线路,看着球杆把球击走,慢慢抬头。这是流程,不然你又用感觉,比赛就容易出问题。
我:其实,我今天思考试了很多。果岭的速度、球杆的选择、球位的坡度、草的长短、风的吹向、果岭的坡度、等等都是影响切球的因素。我在练习时在同一地点不断地切向旗杆,当然就切好了,因为以上因素以有定式了,我想这也是我在场下切不自信的因素之一。这些因素在短时间内全部综合决策这就是经验吧。
谭:哈哈哈!你想多了![流泪][流泪]感觉是感性标准,比赛时会紧张,不容易找到感觉。关注过程,做好过程。具体讲, 你说的,推杆看好洞的距离,看好线,心中想好线路,看着球杆把球击走,慢慢抬头。这是流程。
我:我切杆还时有抬头,不自信的表现。
谭:问题出来了,初级错误,提前抬头。你低头看到杆面击到球的底部,把球击走,在抬头,你就不会打深,打浅。不管什么,你做好过程。
我:是的,流程,多年的不自信与靠感觉切球造成抬头过快,克服中。
谭:必须看着杆把球切走,抬头是过份关注结果,学高尔夫入门标准,决不抬头,死不用力,你能快速找回感觉,状态,从树自信。
我:明天再让自己静静。
谭: 道家说,天道循环,能从起点,回到起点,你就得道了。
我:是啊,要有舍才有得。
谭:不存在舍得问题。
我:舍去掌握的,回到开始。不对吗?
谭:回到开始对了,你能马上找回状态,明天去试试,有奇效哦!我用这样方法,帮助网球选手,有专业,也有业余,都非常好用。做到适合自已的流程,流程帮助你控制好节奏,你想打不好都难。
我:好的,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