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敏老师
胡敏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824
  • 关注人气:5,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嗜学姻缘

(2006-01-18 10:32:42)
分类: 这样学习英语最有效

    在英语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们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能够在学习的路上结伴前行,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它可以使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快乐、更加有成就感,我愿与大家分享我本人的成功经验。
 
   上大学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在学习英语方面已经算是非常勤奋、非常能够付出的了,进入大学之后,却发现原来还有更用功的人,还有付出更多的人。我的大学同学蒋海云学习英语就达到了如痴如狂的地步,为了练一口标准的英语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本来湖南人因为方言问题很难过鼻音这一关,再加上东方人的口腔构造与英语发音不相适应,把音标念准确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练发音,蒋海云白天晚上狂练不止,尤其是一到寝室熄灯,他就站在宿舍楼的卫生间里练语音语调,因为那是整幢楼里惟一有灯光并且不会打扰别人休息的地方。为了能够看清发音时的舌位和唇形,他手里拿了一面小镜子,站在八瓦的灯泡下,用镜子始终对着自己的嘴。无论冬夏,他始终坚持用这种方式学习英语。冬天由于没有暖气,室内比室外还要冷,他就披一件军大衣在卫生间里勤学苦练,最终他的语音语调是班级里面最标准的。而这种学习精神就像一种无声的催促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努力学习。每当看到卫生间不灭的灯光,我就提醒自己:还有一个人在用更大的努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我还得快马加鞭。

   每到上完课或者休息日时,我就到湘潭大学附近的山上去学习,那里环境安静,便于集中精力读书,累了还可以看一看景色。后来有一个女孩子经常与我一同去山上学习。她与我年龄相仿,两个15岁的大学生都是班里的“小孩级”。在山上,我们一人拿了一本书读,看到精彩的地方就共同分享;有时候一起听英语磁带,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就共同研究;我们相约用英语记日记、写文章,写完后相互欣赏、共同品评。那段时光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快乐的。

   学习共缘份一色,刻苦与浪漫齐飞。现在我已经成为一个英语教学与测试的专家,而那个女孩子也已成为英语教学与翻译专家,我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家庭,有了一个让我们感到自豪的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