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伊琍
马伊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16,401
  • 关注人气:228,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来了

(2007-11-22 23:23:43)
标签:

影评/乐评

    去了一个没有信号像是与世隔绝的地方,山美水美,但是条件简陋之极,面对大山初冬的阳光照射到身上,真想就这样不再回到尘世的繁华浮躁,突然觉得没有手机信号的日子真好!
    回来第二天看了《色戒》,中间观众在笑我却在哭,散场了灯亮了,坐在座位上将脸埋进纸巾里,好久,那挥之不去的压抑和忧伤的情绪包裹着我,不得不承认,这是几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华语片。对相貌平平的女主角刮目相看,男主角的表演更是到了无人企及的境界,那个载着行动失败的王佳芝的三轮车夫,他充满了感染力的快乐情绪,还有他车头彩色的风车,王佳芝和银幕下的我看它那样轻快的转,却那样的无所适从。
    记得前年我在华盛顿看《断背山》时就惊讶于李安对美国社会和人性的了解,同性之爱居然拍得让无数人为之挥泪。今天的《色戒》,没有了性爱的镜头,却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对电影本身的感受。回家睡觉,一夜的梦里都是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