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伊琍
马伊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16,401
  • 关注人气:228,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小Andrew

(2006-02-21 06:19:29)
    总是爱写身边人,终于这个小东西也让我想用文字来表达了.

    他的妈妈cc在怀孕时就发给我看他四个月的B超照片,大脑袋,小手小脚,还有医生都很诧异怎么会那么明显的小鸡鸡,所以医生当时就喊:Oh,it's a strong boy!所以我们在展示给别人看照片时也总是说,看他多强壮的宝宝!好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

    然后出生时的照片吓了我们一跳,因为都是肿的,身上有青紫,还带着小纸圈在手上,活像被抓到警察局的小逃犯.再过几天的就象样了,原来刚出生时都会挺难看的,可是我妈总说我生出来时特别好看,也许那是偏爱才这么不客观吧.

    后来我们在电脑上看见他一天天长大了,能爬了,出牙了,穿上下分开的衣服了,会走了,会叫爸爸妈妈了,再后来的一个晚上,我经历了五个小时的颠簸,在机场里正忙忙叨叨地找行李时,cc突然拉住我说哎,不远处她高大的丈夫手里就是这个小东西.

    他长得和爸爸妈妈都很像,还很像CC妈妈,就是特意来美国带他的外婆.他刚开始不怎么笑,妈妈说他不喜欢对自己过分热情的人,所以我要装作没在意他,他就会主动来找我.真的是,我装作和别人说话,心里盼着他来,不一会儿,他就摇摇摆摆得过来拉你了,嘴里还欧欧地说着什么.CC还说他喜欢好看的阿姨,哈哈,这下我就踏实了,真的,对于他,似乎第一招不那么的重要了,因为从见到我以后,他只要看见我,注意力就一直在我身上,我美得不得了!

    他很敏感,在不听话的时候,我就严肃地说,弟弟,不可以!他的小嘴憋了一下,立刻就伤心地哭起来,外婆抱起他,他委屈的把头埋在外婆胸口还不忘偷偷地用眼睛看我,我紧张了,马上用笑脸对他,他居然立刻就破涕为笑了.第二次,我不敢严肃了,只是伸出一个手指摇一摇说No,小家伙居然也哭,但只要我马上笑嘻嘻的对他,他就会傻乎乎的笑起来,当然,不让他做的事他也很听话的放下了.

    我给他听手机里的吉祥三宝,他惊讶地看着我又看看手机,慢慢的小手跟着摇,爸爸下班了,没理爸爸,爸爸笑说小马阿姨你可真行!妈妈下班了,弟弟还是追着我的手机,等我看他按得键盘已经开始往外打国际长途时,赶紧温柔的抢回来,他立刻掉头伸出小手朝她妈妈扑去嘴里还有奶声奶气的妈妈妈妈,妈妈那一脸的得意,你看,还是要回头找妈妈,这小没良心的!

    我们开车去DOWNTOWN,回来的路上弟弟绑在他的专用椅上一直哭,我说妈妈怎么不把她抱起来呢?妈妈说这是违法的,只能任由他哭,弟弟哭的开始撕心裂肺,满脸的眼泪,小手对妈妈乱舞眼巴巴的望着妈妈想:就在我旁边为什么不抱我,我拴在椅子上难受!可是弟弟怎么懂在美国车上不坐婴儿椅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呢?我被哭得头疼,心想我可不生孩子,这么哭谁受得了?对他们说抱吧,反正警察看不见,爸爸说我们也这么问医生,医生说你抱他就有生命危险,可是哭又哭不坏,So?是啊,可是那毕竟是个有感情的小生命啊!我庆幸,自己在中国,如果我有宝宝,我一定系上安全带再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

    弟弟对所有人的脚都感兴趣,不能让他看见.刚来的晚上我在吃饭,他从椅子脚那儿看见我的脚在摇,他就跃跃欲试的想摸,外婆喝住,他退回去,因为还不熟悉.再过了十分钟,我盘腿坐在沙发上,他突然小滚着过来尖叫着抓住我的脚趾,用出所有的劲乱捏乱拧,家里人都笑了,弟弟对脚就是特别的兴奋!

    弟弟很会模仿,家里人开电视开洗碗机他都记住了,现在经常想起来就让洗碗机工作一下,也常演练给我看他会开关电风扇,我们坐在沙发上常会突然觉得背后有凉风艘艘,一定是弟弟干的.昨晚我在表演某些人走红地毯还转圈,弟弟也一个人转啊转啊,并且走到哪里都是用转的,我们一直笑,他也坚持不懈地转,转到两只小短腿开始打架,搅在一起,就倒下了跟着大人一起笑,爬起来后还接着努力,一幅誓不罢休的样子!

    我在的这些天,家里人都说他很乖,干什么都会看看我的反应,饭吃得也特别好,其实我说这个儿子真是挺好的,不胡搅蛮缠,不挑食,水和奶都喝凉的还不用热,每天一觉睡到大天亮,才14个月就长得那么结实满口小牙,又聪明又好玩,同学说快生一个吧,呵呵,还真是想啊!可是,听!外婆在厨房里喊我谢谢你啦,你这个小大叔,接着是一阵听令哐啷,我出去一看,弟弟把厨房抽屉打开,东西撒了一地,看见我他又笑嘻嘻的喊阿姨阿姨,我收起东西抱起他说睡睡了,他笑眯眯的看着我哄他,小手摸摸我的脸,我正有成就感散发着一身的母性,没一会儿,就扑腾着小腿往下蹦.哎哟, 就那一会儿功夫,我的右胳膊酸的直到现在还使不上劲呢!小坏蛋,把你生下来养到么大真是不容易,光看见好的,没见到愁的,我再好好想想吧!

    可是,明天一早我就走了,看到你的小酒窝小眯眯眼,想想这些天你给我带来的吵闹和快乐,我的小Andrew,要是我想你了可怎么办呀?

评论 (0)  引用 (0)  固定链接  发表于 06:0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春来有希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