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伊琍
马伊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15,437
  • 关注人气:228,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男女之爱之外

(2006-01-08 23:58:46)
   买碟,一眼被封面上男人的眼神吸引,无奈,希望,渴求。
   于是刚刚看完了《卢旺达饭店》。
   只是觉得一切太平静了,有点质疑会是部好片子吗,不过立刻就来了。不是吗?暴风雨的之前总是无比的宁静,让人厌倦,但随之就是无法抵挡的突袭,而我的手一直是紧扣和潮湿的。
   都缘于种族歧视和民族的仇恨,屠杀,抢掠,强奸,焚烧。男主人公为了救家人和同胞的命不惜一切,最后为了能找到姐姐的两个遗孤错过了当时唯一的逃离机会,但是他们留着泪幸福的拥抱在一起坚信机会还会有的,总有地方去的。
   还疯狂喜欢一部电影叫《无人地带》,讲的也是波族和塞族之间战争的故事,没有大明星,没有大场景,但是让人的心里被各种情感塞得满满的,让我好长时间缓不过劲儿来,想要表达却觉得言语的苍白无力,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常常对周围的生活现状抱怨和不满,还会为赋新词强说难。
   很奇怪,一直以来就不是太爱看爱情故事,总觉得太小了,太薄了,所以即使看《欲望城市》时,也总是最喜欢几个女朋友会在有人感情受伤时出现的那几幕,设想一下,如果一个女人被深爱的男人伤得体无完肤时,被身边所有的男人都抛弃时,只有女朋友们会留在你的身边,穿得像去赴party,然后告诉你没有关系,还有我们。所以一直喜欢她们那年拿大奖时在台上说的领奖感言:man come and go,women stay.
   所以不是觉得生命中唯有男女之爱是唯一,还有很多要我们思考和值得争取的东西,亲情,友情,付出,帮助。信念支撑我们走下去,途中我们的善良的心成就了许多珍贵的故事,才让我们的生命不至单调和平乏。
   不过我们哪个人不是常常为感情所累呢?为了对方的一个电话,一个眼神,一次爽约而在心中纠缠许久,用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来打一场爱情的仗,也包括我,口口声声地说觉得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事,但还是不免落入俗套。
   因此暂且也喜欢一点男女之爱以外的东西吧,有的时候,不,大部分时候是会给你带来对生活的冲动和理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