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读者原创版
读者原创版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6,979
  • 关注人气:24,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门秘籍】男女之间的友情,不过是爱情的前奏

(2014-03-06 10:38:11)
标签:

文化

分类: 《读者·原创版》独门秘籍
叶倾城:

我和她是在高三时认识的,因为我一个好哥们儿跟她算是发小,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很热络,到现在有4年了,我们关系一直很好,属于玩得很好的异性朋友。

一般都是她在QQ或者微信上主动找我,平时上学的时候一周大概一两次,一次聊一个小时,要是寒暑假在家一周就有五六次,聊的时间也格外长,有时从吃过晚饭能聊到凌晨一两点,没啥特别的话题就对正看着的电视节目评论一番,其他也就是说说日常琐事。她经常给我发她的照片,让我评论一下她的打扮—这使我觉得她可能拿我当好朋友。

我和她不在一个大学,但如果我约她出来,只要提前三五天或者假期在家的时候,她家里没事儿,自己身体也没有不舒服,她多半都会出来,十次能约出来七八次。

暑假我们几个人在同学家打牌,晚上睡觉时,原本安排一人一间卧室,我的床是张小小的行军床,她的是大床,就跟她说:“我的床小,和你一块儿睡吧?”她答应了。晚上什么也没发生,我们聊了好久,然后各睡各的。

那晚过后,我突然觉得,我要找的人不就躺在我身边吗?一下子就有了感觉。认识这么多年,平时总在一起玩,我对她各方面都已经很了解,我突然醒悟:那个人就是她了。

我把我的想法跟那个好哥们儿说了,他一方面认为我确实有戏,毕竟一块儿睡她都能同意;另一方面又觉得,这事她之所以会同意有可能是我和她认识这么多年,她拿我当好兄弟了,所以对我放心。于是这哥们儿劝我谨慎,不要冒昧,避免尴尬。

那之后我跟她聊天时经常会说点儿暧昧的话,她像是跟我贫嘴一样,随着我来。今年她过生日,我在给她的生日礼物里面夹了张纸条,写着“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ve”(你是我一生挚爱)她也就说了一句“太肉麻了”,没惊喜也没反感。我想她把我当好友的可能性更大。

我下面该怎么办呢?慢慢来,还是找时间表达自己的想法?看了我写的信,我自己都觉得太客观理性,金牛男没治了。 

金牛男 

 

亲爱的金牛男:

你自觉客观理性,我却需要你客观地回答我一个问题:那个与佳人同眠的夜晚,你有冲动吗?别吃惊于我的重口味—性的欲念,我想其实就是爱情与友情的分水岭。

我想至少最开始没有,否则你不会那么大大咧咧地与她同睡。这让我想起自己的大学时代,男女同学同游,在篝火旁彻夜长谈,倦极倒头就睡,醒来继续聊天。那无邪的青春岁月啊……后来,我的同学中出现了不少对眷侣,我居然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动心,又是几时恋爱的。

那些陷入爱情的同学中应该有你吧。那一夜梦里都是她的发香,醒来时依然萦绕鼻端……很抱歉,但我确实是这样理解你的“来了感觉”。这是不是爱?这是所有爱的基础。

既然如此,就大大方方和她交往吧。认识这么多年,知根知底,互相信任,有什么必要不开始?你担心她只当你是朋友?很明显,除了极个别的俊男美女,大部分人是不会一见钟情,天雷勾动地火,就此一生一世的。

既然客观理性,就别玩“你猜我爱不爱你”的游戏了,明确问问对方愿不愿意开始一场通往婚姻的恋爱吧。如果她立刻拒绝你—我个人觉得概率不大,而且即便如此,至少你死了心也就踏实了。如果她只是说要再想想,那就耐心点儿,给她时间吧。

其实,男女之间没什么友情可言,大部分情况下,都不过是爱情的前奏、爱情的余韵,或者被改头换面过的爱情。

叶倾城



  你正在为爱情烦恼?人际关系让你头痛不已?经常觉得没有朋友、无人理解?欢迎来信,我们将和你一起寻求答案。
  来信请发邮件至:dmmj@duzhe.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