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鲁比
布鲁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611
  • 关注人气:8,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酱卤大棒骨

(2018-08-09 14:02:03)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分类: 家常菜
酱卤大棒骨

爱啃骨头的人应该都会喜欢猪筒骨,猪筒骨除了与骨相连的筋肉,软糯美味,更重要的是圆柱形的骨头中涌动的一汪骨髓,用筷子戳,或用吸管吸出,嘴里顿时油润鲜香,回味无穷。所以,从小到大,爱啃骨头的我觉得骨髓才是筒骨的精华。

酱卤大棒骨

筒骨在北方被叫做棒骨,记得几年前去哈尔滨时,最爱吃的一道菜,便是酱棒骨。最近看《街头美食斗士》中提及哈尔滨的富强大棒骨,白大叔啃棒骨却不吸骨髓,实在遗憾。这千里迢迢的诱惑,只能自己动手来解馋。值得提醒的是,骨髓含脂肪和胆固醇高,不适宜多吃。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食材:大棒骨2大根,大葱20克,姜10克,大豆酱80克,八角、花椒、小茴香、香叶、桂皮、甘草各适量,老抽10毫升,黄酒50毫升,盐5克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酱卤大棒骨

做法:

1.大棒骨每根一分为二,砍成两半,洗净沥水;

2.棒骨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去血沫,捞起;

3.配料准备好;

4.将香料放入细纱布里包起绑好封口,便成了卤料包;

5.将卤料包、大葱段、干辣椒、豆酱倒入砂锅内,加入1L清水,大火煮沸;

6.再倒入黄酒;

7.加入大棒骨,煮沸后小火焖煮60分钟,待骨肉分离关火,继续浸泡2~3小时,使其入味软烂。


酱卤大棒骨

小叮咛:

1. 卤制过程中,煮后浸泡,或提前腌制,都利于入味和上色,不要忽略。

2.剩余的卤水可以去渣去油,冷藏密封保存,可以循环使用。


酱卤大棒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