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鲁比
布鲁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611
  • 关注人气:8,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芒果果丹皮

(2018-07-30 20:06:25)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美食

健康零食

酸甜开胃

分类: 儿童食谱


芒果果丹皮

传统的果丹皮,用山楂制作而成,酸甜开胃,是70后80后童年时的零食。

那个时代,零食种类不多,有零花钱的孩子也不多,所以能吃上果丹皮,对孩子来说是件开心的事儿。

其实,果丹皮,绝不限于山楂这一种水果,比如芒果、胡萝卜、苹果、南瓜等多种水果都可以用来制作果丹皮。

这种将水果或蔬菜泥烘烤成薄片,卷起来的小零食,做法简单,原料健康,没有任何添加剂,特别适合作为儿童和幼儿的小零食,酸甜又开胃。

在国外,这种小卷被称作fruit roll up,深受外国人欢迎。


芒果果丹皮

今天为小伙伴们介绍如何制作芒果果丹皮。

芒果味道香甜,用纯粹芒果泥做出的果丹皮,比较甜,所以加入柠檬汁,增加酸度,变得酸甜开胃,口感略带软韧。

果丹皮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尽量做到厚薄均匀,二是烘烤主要以低温慢烤的方式,所以温度在80摄氏度~100摄氏度之间为宜。因为低温慢烤,所以烘烤的时间比较长,需要有耐心。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适合:18个月以上宝宝(芒果过敏者不能食用)

原料:熟芒果3只中型(果肉取300克),柠檬半只(柠檬汁取30克)

工具:烤箱(或风干机),料理机,不粘烤盘,抹刀或刮刀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做法:

1.选用成熟的芒果去皮去核,切果肉成小丁;

2.将芒果肉倒入料理机的搅拌杯中,搅打成无颗粒的芒果泥,无需另外加水;

3.在芒果泥中挤入柠檬汁,混合均匀;

4.倒入适量芒果泥在不粘烤盘里,用刮刀或抹刀将表层刮平,厚度为1~2毫米左右,尽量厚薄一致。如果是普通烤盘,最好先铺上烘焙油布或烘焙纸,方便脱模;

5. 烤箱设置100度,热风循环模式,大约烤3~5小时;

6.烤好的果丹皮直接从烤盘或烘焙布(纸)上整片撕下;

7.切成条状,分别卷起即可。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小叮咛:

1.涂抹果泥时尽量保持厚薄一致,如果厚薄明显不同,容易导致烘烤部分位置干涩,部分位置湿度过大,影响整片果丹皮无法一次撕下;

2.具体烘烤时间视果泥厚度和烤箱实际温度而定,烤好的标准就是全部果泥变成固态的果丹皮,较为干爽,但仍有柔软度。

3.风干机,低温烘干的效果最好,效率最高,一次做出的成品多,也可以使用空气炸锅,但成品量特别少。

 


芒果果丹皮

芒果果丹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