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鲁比
布鲁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1,218
  • 关注人气:8,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2016-04-20 13:23:00)
标签:

滋味格子布

吃春

分类: 主食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春天是吃野菜最好的时节,可惜,南方城里的野菜着实不多。我常去的菜场一般也只有种植的香椿芽,偶见艾叶。如果去野地里,估计能摘上个蒲公英什么的。但相比起北方的童鞋们,踏青时随意就能采摘榆钱、槐花、马齿苋、荠菜之类,也着实落寞了些。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野菜里,对荠菜比较有感情,源于小时在上海吃的荠菜大馄饨。荠菜特有的清香能去除油腻,突出肉馅的鲜美。实在谗了,便网购了几斤荠菜。只可惜为时已晚,错过了最鲜嫩的时候。精挑细选下来,几斤荠菜只选出很小一堆,只够吃美餐一顿。原本还想用荠菜多做些菜式,也只能等待来年了。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既然只有珍贵的少许,就来做自己最爱吃的吧。锅贴,有着金黄的脆底,包裹着鲜香的馅,趁热咬下去,香脆软嫩,美味至极。再蘸些陈醋与辣酱,更能清爽不腻香辣可口。

锅贴似乎是北方的做法,南方一般是煎饺。锅贴包制特别简单快手,菜鸟也能轻易做好。饺子多少讲究个模样,所以就算进阶级吧。锅贴做好的标准是底部金黄不焦糊,面皮和内馅要软嫩,熟透。所以煎时,选一口好的平底锅,也很重要。个人不太喜欢带涂层的不粘锅,用厚底的铸铁平底锅就很好,不易糊。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荠菜锅贴]

原料:荠菜500克,二八肥瘦猪肉300克,鸡蛋1只,生抽15毫升,盐少许,饺子皮500克,油适量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做法:
1,荠菜去老叶和根洗净;
2,荠菜在沸水里煮至色泽碧绿即可捞起;
3,荠菜沥干水后切成碎末;
4,肉剁成肉糜;
5,荠菜,肉糜、鸡蛋、生抽、盐混合,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6,荠菜肉馅放入饺子皮中;
7,捏起饺子皮顶端两面,用清水粘合,依次做好;
8,在锅内倒少许油,放入锅贴码齐,小火煎至几分钟底部呈金黄色;
9,倒入齐锅贴腰的清水;
10,盖上锅盖,小火焖煮至水干,锅内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即可关火。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小叮咛:
1,荠菜不可久煮,略焯水即可,否则变黄;
2,煎锅贴和收水时,要注意用小火,并留在旁边观察,不要煎焦糊;
3,推荐用厚底的铸铁平底锅,煎食物很合适;
4,蘸料可随心,推荐陈醋,去腻增香;
5,饺子皮可用市售的,当然最好是自己揉面擀。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荠菜锅贴——抓住春天的尾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