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鲁比
布鲁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1,218
  • 关注人气:8,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布式小点* 杂莓果酱布朗尼

(2012-02-28 14:18:45)
标签:

美食

布朗尼

黑巧克力

淡奶油

蛋糕

布式小点

分类: 烘焙

 

*布式小点* <wbr>杂莓果酱布朗尼

 

 

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 是一种黑巧克力重油切块蛋糕,蛋糕组织细密,口感扎实,巧克力味浓郁,有时还会加上坚果来制作。

这款果酱夹心的布朗尼小蛋糕制作简单,香浓可口,甜而不腻。喜欢巧克力的朋友不可错过。

 

原料:黑巧克力80克,黄油65克,中筋面粉60克,鸡蛋1个,淡奶油30克,糖粉,朗姆酒1/2大匙,泡打粉1/4小匙,杂莓果酱适量,糖粉少许(装饰用)

 

工具:烤箱,烤盘,手动打蛋器,刮刀,面粉筛,油纸

 



*布式小点* <wbr>杂莓果酱布朗尼

 

做法:

1,黄油隔水融化(如图1),黑巧克力切成小块后隔水融化,用手动打蛋器将黑巧克力浆中的块状打散,再加入黄油搅拌均匀,加酒搅拌(如图2);

2,步骤1巧克力泥中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如图3),分次加入事先打散的鸡蛋液(如图4);

3,步骤2巧克力泥中筛入面粉和泡打粉(如图5),不规则方向搅拌面糊;

4,把蛋糕糊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由于蛋糕糊较少,用刮刀尽量铺匀,以免厚薄不一(如图6);

5,烤箱175度预热,中层12-15分钟;

6,蛋糕冷却后倒出撕去油纸,去掉周边不平整处,切成等大的两片,在一片蛋糕上均匀涂抹果酱,盖上另片蛋糕,切成小块,筛上糖粉即可。

 

 

 


*布式小点* <wbr>杂莓果酱布朗尼

制作心得:

1,本次使用的是长帝25B的标配烤盘,因为蛋糕糊分量较少,导致蛋糕薄,建议使用略小些的烤盘,以增加厚度。

2,杂莓果酱可换成其他酸甜口感的果酱,当然若是自制的会更棒。

3,淡奶油若无可用牛奶替代。

 

 


*布式小点* <wbr>杂莓果酱布朗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