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一晨
娄一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6,198
  • 关注人气:1,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颁奖之爱谁谁

(2015-11-13 14:30:37)

前天,我在办公室开完会后就被某同事叫住。

 

同事:娄哥看了昨天晚上的中超颁奖礼了?发表点高论吧?

 

我:呵呵,只看了一会儿,主要的奖项归属都是后来在网上看的。高论是一点都没有,疑惑倒是有不少。。。

 

同事:哈哈,果然不出我之所料!我来猜猜:最佳阵容没有最佳射手;最佳新人空缺;最佳裁判。。。

 

我:哈哈哈,你小子。。。没错,最佳阵容里缺少联赛最佳射手肯定是最大的败笔,说出去更是让人笑掉大牙。但是这就是我中超联赛的特色所在,因为死要面子,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在锋线配置中安排一名本土球员。我倒不是说武磊有什么不好,实在是这种面子很cheap,你看看今年的射手榜,前20名里面才2个本土球员!

 

同事:的确,足协也好,专家组也好,要面子要过头了。

 

我:再说最佳新人。宁缺毋滥的原则是对的,但是入围最佳新人奖提名的三人显然无法服众。就像今天马德兴提出的质疑:上海申鑫的吴毅臻,94年出生,联赛出场26次,攻入4球,助攻2次,黄牌1张。如此新人居然连提名都没有,实在搞不懂评委们是从哪里搞来的提名名单?

 

同事:我感觉最佳新人奖就是走走过场,评委们根本就没上心!那么最佳裁判呢?

 

我:呵呵,最佳裁判奖其实是最应该实践“宁缺毋滥”的原则的。不可否认,以谭海为代表的本土裁判们非常努力,但是每年联赛中频繁地出现外籍裁判组的事实本身就是对中超本土裁判的最大否定!你看看今年出现的最大争议,山东鲁能客场对广州恒大,伤停补时的扳平进球,怎么看都是明显越位,可那位边裁就是觉得不越位!还有那个进攻方前场掷边线球被吹越位的大笑话。。。

 

同事:唉,中超裁判拖后腿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最后还有最佳教练。最佳教练出自冠军队理所应当,哪怕斯科拉里只是半途接手,相信大家都能接受。但是今年的大黑马石家庄永昌的保加利亚教练亚森是不是也应该得奖呢?回想3月份联赛开打时,谁不把石家庄永昌列为降级候选?执教冠军队和执教保级队完全是两码事儿,就好比本赛季的英超,佩工率领曼城领跑积分榜,拉涅利率领莱斯特城勇闯前三甲,你说哪一个难度更大?

 

同事:呵呵,娄哥,照你这么说,这份获奖名单岂不是太水了?

 

我:水不水呢我说了也不算,我只是说说自己的观感罢了。其实最佳阵容里还有很大的问题。你说张琳芃今年才打了几场比赛?12场啊。。。而河南建业的10号,巴西人伊沃呢?29场联赛进7球10助攻,把球队带到第五名,难道没资格入选?

 

同事:好吧,这样的最佳阵容,这样的中超颁奖,也就爱谁谁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