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一晨
娄一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5,494
  • 关注人气:1,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恒大B计划!

(2014-02-14 00:54:28)

前两天在食堂里吃午饭,正好遇到了来我们体育广播做节目嘉宾的方正宇律师。

 

方:娄哥对恒大俱乐部新赛季的奖金缩水方案怎么看?

 

我:我刚从美国回来没几天,恒大奖金缩水的事情只看了一个标题,具体内容还需要再学习学习。怎么啦,恒大终于感觉到包袱背得越来越沉了?

 

方:包袱是不是越来越重先不谈,但这次恒大的奖金方案的确缩水得非常厉害!亚冠赢球奖从600万变成300万,中超赢球奖从300万变成100万。我都觉得今年鲁能就要拿联赛冠军了。。。

 

娄:呵呵,去年亚冠决赛的时候我就说过,许老板年年往球队身上砸大钱,几个亿几个亿的砸进去,自己心里终归是有一点肉痛的!也就是说,尽管他们早有烧钱的心理准备,但是这短短几年之内,甚至就是一年之内的烧钱速度和程度,还是远远超出了自己的心理准备!说的不好听一点,卖房子的速度跟不上球队烧钱的速度了!!!

 

方:不过恒大去年的成功对他们今年的广告招商作用明显,据说新赛季的球衣胸前广告卖了1亿,主场的单个场地广告位全年开价500万。

 

我:既然胸前广告卖的那么好,那为什么奖金方案还要缩水?这不还是说明肉痛吗?而且这种痛的感觉非同小可,我估计一定是痛得有点触目惊心、触及灵魂了!呵呵呵。其实道理很简单的:想要年年都取得好成绩是吧?那就得年年这么血拼才行!可是你有没有做好准备连续10年、甚至20年都这样血拼???看看阿布吧。。。

 

方:哈哈哈,娄哥太狠了,连续10年的血拼。。。一家企业能不能活过10年都不能保证呢!

我是觉得许老板开始回归理性,希望球队能够逐渐实现财务平衡。虽然要做到这一点很难很难。

 

我:是啊,要做到这一点实在是太难了,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恒大去年的成绩或许是换来了全国第一,乃至亚洲第一的票房和广告收入,可是这些收入与过去几年疯狂血拼所砸下去的成本怎么比啊?而今年该怎么办?还要不要继续维持去年的成绩?引进迪亚曼蒂似乎是要继续追求成绩的动作,可是奖金缩水似乎又是对唯成绩论的否定。。。

 

方:的确,奖金缩水对球员心理上的冲击实在难以估量!唉,没办法,谁让咱们从来都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呢?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