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筝
王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6,749
  • 关注人气:1,7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过

(2008-07-10 16:13:22)
标签:

杂谈

  那些日子,几乎每天我都以为自己就快要生了。我不厌其烦的说,今天我就要生了吧。我穿不下自己的鞋,改过圈的戒指也戴不下,从背后看像一堵墙。

尽管她们都说,现在你盼着她出来,等出来了就会想她回去。

我依然盼望着。快点,快点让我看到。

18号进入孕期的最后一个礼拜,早晨6点,宝宝开始发动了。我在洗手间里来回转,深呼吸让自己平静,甚至还躺回床上呆了一会。辅导课的时候讲过,开始了也不用太着急,还有一段时间的。

8点,用很镇静的声音叫醒TT,很镇静很镇静的说,“别急。”其实,已经换好衣服梳了无数遍头发,仔细装扮了自己和宝宝第一次见面的形象。

一切早就准备好了,可以供我躺着去医院的车停在门口已经一个星期。TT把所有人都叫来,说话声音控制不住变很大。

到医院检查完毕,大夫说,一切都很好,没什么问题下午就要见面了。

腿就软了。膝盖撑不住,就想坐着。口渴的使劲咽口水。

我要我妈。我跟TT说。我要我妈。

住在了一个带阳台可以看到绿树的房间,还不觉得怎么疼,不饿也不想睡,就用一种很高兴的表情等着。一直到下午过去,出去吃了个吞拿鱼三明治,傍晚过去,天黑了。肚子依然用力的收缩,却没有其他的反应。

大夫说,挺好的,等着吧,要不要给你打一针,就不疼了。

我说不要。我挺好的,不觉得怎么疼。

一夜过去,还真的睡着了。

一早大夫检查,说可能头盆不称,如果坚持自己生就用药再等,这样也很有可能最后还是剖,不然,现在就可以剖。

我说坚持。

一直到下午5点,破水已经6小时了,我被告知的确是头盆不称,必须剖腹产。

TT已经很紧张。一直怪自己没替我拿主意。

给徐大夫打电话,签字,被皮,插尿管,推进手术室。

助产士姓鲍,一直开着玩笑说合影签名什么的,这边麻醉师就扎好了。

大腿热了一下就消失了。不见了。

伸手摸,不晓得摸的是什么。

听到徐大夫和助手在说话。脑子里猜想她们的动作,切开真皮层,脂肪层,肌肉层,切开…………

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吐了,胃里使劲翻腾。就扭头跟麻醉师说“帮我拿个盆子放这里好么?”

听到徐大夫和助手“嘿!嘿 !嘿 !嘿!”的PUSH我的肚子。每一下仿佛都能挨到后背了。

终于听到小朋友哭。又不像是哭,说话一样的“啊…啊…”两声。

鲍医师喊“王筝,我说你宝宝小不了吧。七斤八两呢!54公分!”

眼泪泊泊的流出来。

TT进来,穿个消毒服。拿个摄像机,也不知道拍了没有。给我擦眼泪。

………………就睡着了。

每一次醒来一小会儿,都听见TT在和不同的人说话。

他们看到我醒来,就立刻把宝宝放在我身边让我看。

好红哦。好累哦。好想睡哦。…………就又睡着了。

第二天我开始仔细的看宝宝。给她吃母乳的时候就始终看着。看的脖子都扭了。

我说宝宝仿佛都长的很像,肿肿的,红红的,嘴巴像一个小点。他们都不同意。

可事实说明我说的是对的。宝宝满月了去医院检查,我爸爸看着贴满婴儿照片的墙,笃定的说“这是我们宝宝。”我说不是,发型不对。又指另一张“是这个”。我说有点像但不是。护士走过来说,“你家宝宝的早撤下去了,这是最近十天出生的。”

我最怕宝宝的鼻子长的像我,可每一个小宝宝的鼻子长的其实都像我。

于是每天都跟人家解释,没有拉,每个小宝宝的鼻子都是这样的啊。

很少有和宝宝单独相处的时候,包括给她吃母乳的时候。有时候甚至几个人帮忙。

忽然房间就剩我们俩了,我就使劲看着她。使劲使劲的看。

不论你事先想象过多少次这样的时候,其实都和你想的不一样。

那种心情,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体会。

每个毛孔都张开,想用每跟汗毛触摸她。她是另外一个小小的自己。仿佛又不是。

每一次抱着她,内心都充满惊喜。

是不是每个妈妈当初都对自己的孩子充满感谢?

反正我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