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天遇上的东瀛囧事儿

(2010-07-30 14:02:26)
标签:

杂谈

社会

文化

分类: 俗世浮华

  下午在列车上遇见一批中国留学生,当他们看见车厢内悬挂的乌龙茶广告是范冰冰的时候,大家都惊呼起来,其中一个女生说:“她是我们烟台人哦。”,可另外一个却说:“她才不是呀,她是我们青岛人!” 听上去谁都十分自豪的样子,接下来七嘴八舌,一直谈论范冰冰,没完没了,非常异域的感觉。

 

这些天遇上的东瀛囧事儿

 

  我的手机很少有留言,相关功能没使过,因为对方打来时只要没人接就会挂断,然后再打来也不晚。找我的人没急事,可刚才发现手机正在闪光,说明有人留了言,觉得奇怪。于是,赶紧打开留言功能听,这时电话里面竟然是狗叫,“汪、汪、汪”地叫,末了,留言结束了。可我实在想不起来有那条狗会打电话给我!

 

  中午碰见一个毕业多年的日本女生,她当了家庭主妇,过去曾在中国大使馆工作过,中文好。我用中文问她:“活得如何?” “还行” 她答完后又马上说:“有时也不行,昨晚我炸虾,炸到一半才发现面包粉没了,于是,赶紧给我先生打电话让他回家时买上一袋。结果他买回了一大块法国面包,还是用袋子装的!”

 

  日本女生喜欢聊星座,而且还说去了中国旅游,发现跟她同龄的中国女生也爱聊星座,觉得开心,打算暑假还去中国。不过,她又说:“太信星座也不行。” “为什么?” 我问她,她答:“有一回星座表说我当天的恋爱运势最强,高兴极了,打开电脑时还收到了一大堆I LOVE YOU的邮件,后来才知道它们全是病毒!”

 

  还有个日本学生刚才告诉我:“有回坐巴士,刚在一个车站停稳就听车后轰隆一声巨响,原来有一辆轿车追尾了。巴士司机当即冲下去,想叫住轿车司机,结果轿车仓惶逃窜,这下把巴士司机惹火了,他跑回巴士,大声问全体乘客'能不能让我追上他',这时全车高喊'追他!'。于是,巴士猛追轿车,其惊险程度您可想而知。”  

 

  上午到医院体检,中途看到一个日本女子破门而入,她气喘吁吁地跟护士说:“不好了,把隐形镜片吃到肚子里去了。” 护士听罢很镇定,她拿出一张患者调查表:“你岁数多大?” “30岁”,女子一边答一边继续喘粗气。不过,没过片刻,她似乎缓了过来,大声说道:“不是我吃的,是我儿子吃的,帮帮忙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