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男子马拉松选手退赛遭炮轰

(2008-08-24 06:53:04)
标签:

北京奥运

马拉松

日本

体育

分类: 人海冲浪

  大学毕业前喜欢长跑,后来时间长了,变得喜欢看马拉松比赛。这跟日本马拉松比较发达有关,每年赛事多,尤其对几名出色的选手,看多了也就记住了。

 

  北京奥运对日本马拉松选手来说几乎是一场灾难,上届女子金牌获得者野口水木临到比赛前宣布退赛,理由是腿伤。尽管她本人已经按照北京奥运的马拉松线路试跑了多次,也表达了坚持下去的决心,但毕竟抵挡不过腿伤。结果造成了连续两届获得奥运女子马拉松比赛金牌的日本神话最终破灭,北京奥运日本女选手的最好成绩只停留到了13名!

 

  问题的所在似乎不在运动员本身,而是管理这个运动项目的日本田径联盟,因为这个机构对运动员身体状况的把握不到位,缺乏退赛应急的方案,乃至一旦选手腿赛,替补选手无法跟上,白白浪费了日本选手出场奥运比赛的名额。

 

  日本女子马拉松选手的恶运一直到了昨天就像连锁反应一样,竟然叫男选手也陷入了困境。因为,男选手大崎悟史突然宣布退赛,理由同样是腿伤。

 

  这一前所未闻的失态很快遭到了日本媒体的炮轰,但所指对象并不是运动员本人,而是管理这些运动员的日本田径联盟。根据时事通信的报导,这个联盟被置疑是否询问过运动员赛前的身体状态?是否完成了应该履行的职责?为何在北京奥运前,重要的男女选手都不得不退赛?如果这一管理体制不改进的话,日本最强的田径项目将被扼杀于日本田径联盟的手中。

 

  对此,日本田径联盟的泽木理事已经出面公开道歉,并承认北京奥运对日本马拉松是一次惨重的教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