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什么让NBA结束停摆 真是圣诞老人“保卫”了联盟?

(2011-11-27 09:31:37)
标签:

nba

斯特恩

停摆

结束

cba

杜兰特

诺维斯基

科比

体育

分类: 篮球

 

是什么让NBA结束停摆 <wbr>真是圣诞老人“保卫”了联盟?

  NBA结束停摆了,怎么这么快?尽管所有球迷都希望看到这个结局,但是在之前双方经历了马拉松式式的谈判,在经历了斯特恩最后的通牒,在经历了球员工会拒绝球员纷纷拿起法律武器要告联盟的时候,似乎他们双方矛盾变得不可调和了,新赛季NBA应该是岌岌可危了,可是转眼之间,NBA结束停摆了,这着实让球迷在喜出望外的同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是什么促成了NBA迅速结束停摆呢?从表面来看,我们已经看到了答案,那就是双方都不想失去圣诞大战,圣诞老人在最后时刻比奥巴马更管用,他保卫了联盟,保卫了新赛季。看起来这是个很不错的理由,圣诞节的商业价值不可忽视,虽然NBA在中国非常受球迷欢迎,但是在美国它并不是第一运动,它还是在与橄榄球、冰球、棒球等抢滩球迷、抢滩市场的,球迷已经厌恶了他们双方的继续讨价还价,所以如果在不结束停摆,那么圣诞节NBA并将损失惨重,且这样的影响还会对于未来联盟的推广造成不小的影响,球员不想看到,一手打造NBA的斯特恩也不想看到这一幕。

 

    然而,这个理由绝对不是所有的原因,这仅仅是一个给双方找到和解时间,找到台阶下的理由而已。其实结束停摆还有多方面的原因,圣诞节经济消息虽重,但是比起老板们之前要做出的让步,这也是微不足道的部分,老板似乎没有必要为这个节日而就做出他们根本性的转变。我看还是以下三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一司法的逐步介入,也就是美国政府的插手,虽然奥巴马一直表示并不会去管联盟的事情,但是现在纠纷不断升级,再不管恐怕会惹出更大的麻烦,于是趁着球员起诉联盟的机会,政府出面了,如果赛季报销,奥兰多魔术要赔偿奥兰多市180万美元,这是其中的一个做法,想必还有不少城市也会跟进,政府对于老板来说说道理恐怕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经济制裁是更为管用的一招,老板们不可能面对这样的时候熟视无睹。

 

    第二双方本身的愿望,再继续都下去对于双方来说都没有好处,而一旦整个赛季报销,那么劳资双方现在的争斗都没有任何价值了,他们会这么傻把杠铃举到最后吗,原本我就认为不可能,老辣的斯特恩还是会有办法的,而更多的球员们也对于球员工会产生了异议,所以这就进一步促成双方达成协议的基础,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双方的诚意,联盟在协议上还是做出了一定的让步,球员也看到了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欧洲篮球、亚洲篮球,最根本的来自于CBA,他们纷纷抢走了不少NBA球员,从原本NBA不要的小球员,到逐步NBA的一线球星,联盟看到了危机,如果再不制止的话,那么不仅仅是NBA影响力进一步下降,面对来年的奥运会,美国这个巨无霸也会遭到更大的挑战。杜兰特、诺维斯基这样的招牌明星都已经表示了再不结束停摆就要去海外效力了,这无疑是联盟所不想看到的,这些都比一天的圣诞大战要来的更重。

 

   在最紧要的时刻,NBA结束了停摆,我们又可以看到新赛季激烈的篮球比赛了,我们又可以看到我们心爱的球星了,圣诞老人笑了,没想到因为他的存在联盟可以这么从容的结束停摆,早知道的话他肯定要把节日提前,这样停摆不就更快结束了吗,那真的会这么简单吗?CBA的外援们你们要顶住NBA的诱惑,既然选择了那么就打好这个赛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