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博尔特为何会抢跑被罚下  李艳凤让刘翔不会成第二个抢跑的博尔特?

(2011-08-28 20:35:11)
标签:

博尔特

刘翔

李艳凤

铁饼

男子100米

抢跑

罚下

世锦赛

田径

中国

布雷克

体育

 

博尔特为何会抢跑被罚下 <wbr> <wbr>李艳凤让刘翔不会成第二个抢跑的博尔特?

   众瞩目的男子百米大战今晚进行,没有鲍威尔,也没有盖伊,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了一个人身上,那就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央视主持更是盛赞其为外星人,其为阿凡达,毫无疑问没有人会相信这枚金牌会旁落,可意外发生了,就在大家都等待着博尔特表演,等待着看着牙买加人“内战”的时候,出现了有人抢跑,当我看到博尔特脱下自己衣服的时候,我感觉事情不妙,不会真是他吧,可最后就是博尔特犯规,他被无情的罚出了场。

 

    没有了博尔特比赛似乎也失去了很大的看点,尽管最终他的小师弟布雷克以9秒92夺取了冠军,但是无疑更多的人还是在关心刚才的博尔特意外抢跑,他的被罚下。为什么博尔特这位身经百战的世界名将会因为抢跑被罚下呢?人们在找寻这个原因,有人认为那是因为博尔特之前受到伤病困扰,曾经的百米飞人害怕被人遗忘,他迫切的希望重新证明自己,但是我认为这个理由很牵强,已经证明了无数次的博尔特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强大,他无需有这样的心理压力,当然博尔特也是地球人,并不是外星人,他也会受到心里的波动,可绝对不会这么大,不会为了证明自己而犯这样的错误。

 

   于是不少人找到了另一个更为科学的理由,认为是他的队友太过强势。这个理由似乎是较为有理的,虽然没有了鲍威尔,但是布莱克后生可畏,在本届世锦赛上状态很好,半决赛更是跑出了9秒95的惊人速度,风头完全盖过了天王博尔特,博尔特面对来势汹汹的小弟,他当然希望可以战胜他。博尔特比谁都了解自己的师弟,他师弟的强处在于后半程冲刺,但弱点也同样明显,那就是前半程,就是起跑,博尔特如果在起跑上领先一步,那么无疑会占据主动,基于此博尔特会选择了“冒险”,但这真的是理由吗?曾然他的师弟表现很好,但我认为博尔特依然实力高出一筹,尤其是关键比赛他的能力依然无人能及,这点小伎俩对于博尔特这样的巨星不值得一提。

 

   在我看来造成博尔特意外抢跑被罚下的理由,其实还是在于博尔特自己,在于博尔特希望能够在决赛中不仅夺取金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别看博尔特在本届比赛发布会上一直闭口不谈破世界纪录,但是真到了决赛,博尔特绝对是对于此最迫切的人,金牌他已经不需要证明了,可世界纪录他还是希望去超越,他希望能够让观众除了看到他惊人的速度,还能看到他破世界纪录那刻,而要破世界纪录无疑就要做到从起跑到冲刺所有都完美,可是很不幸这次他快了那么一点。如果说以往犯次规还有机会,可是现在“零犯规”让运动员完全没有了机会,这虽然增加了比赛的悬念,但是这另一面加重了运动员的心理压力,谁还会愿意之后冒被罚下的危险呢?我想规则如果不改变,不会再有人一开始就“冲动”了,那么这会造成什么结果呢?或许长距离比赛不那么明显,但是到了百米赛跑,或者是百米跨栏这样的短距离上,世界纪录会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不被打破。

 

   我并不是要助长运动员去抢跑,去犯规,那是不对的,但是对于提高起跑这一环节来说,谁会不犯这个小错误呢?博尔特成为了第一个巨星的牺牲品,之后他肯定会学乖了,可对于我们打破世界纪录这会是很大的压力。

 

    最后,祝贺中国田径队,32岁的老运动员李艳凤以66米52获得了铁饼冠军,来之不易的金牌,值得庆贺。当然这更大的意义也在于为刘翔减压了,他不需要为夺取中国队的首金,不需要为亚洲人争光,不需要为证明自己背太大的压力,背可能出现的“抢跑”压力,刘翔不会成为第二个博尔特,他要感谢李艳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