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退役发布会是否过于“排场隆重”?

(2011-07-20 16:40:21)
标签:

姚明退役

发布会

莫雷

体育局

nba

斯特恩

女儿

体育

分类: 篮球

 

姚明退役发布会是否过于“排场隆重”?


姚明退役发布会是否过于“排场隆重”?

   在刚才,姚明亲口宣布了自己的退役消息,或许是我们已经早有心理准备,尽管有不舍,但是对于姚明自己的决定,我们还是表示尊重,他需要有新的未来,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去关心自己的家庭,去照料自己的妻儿,尤其是可爱的女儿。

 

   姚明的决定是在他的发布会上所宣布的,说到这个发布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期待这个发布会的,想听到姚明决定的人,但也有人觉得这个发布会办的过于隆重了,在五星级的酒店,在最大的会议厅,全国的主流媒体,包括世界三大通讯社,共有2300余名记者前来参加,为了这个发布会还配有了数百名的保安,整个下午央视、上视都用了5小时,都派出了体育台的当红主播参与其中,凡是和姚明有关的运动员刘炜、李秋平、体育记者等等,都被一一邀请采访,这样的架势是否过大了?

 

    因为在此之前在中国的退役运动员都没有办的如此隆重,都没有如此排场,很多球迷认为这么隆重会搞的过于伤感,让大家的心情有些沉重的感觉,我们也都看到了姚明在读发言稿的时候有些紧张,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或许一方面和自己退役复杂的心情有关,另一方面也和这么多人前来参加,这么隆重的场面有关,连见惯了大场面的姚明今天都会有些紧张,何况是在看直播的观众呢?是不是真的搞大了呢?

 

    是的,是这次办的很隆重,甚至是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但是我认为这并没有任何的不妥,相反这么隆重其实是对于姚明职业生涯的肯定,是对于他为中国篮球、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肯定,如果姚明不是那么的特别,不是那么的重要,那么会有这么多人前来参加、前来报道吗?大家是对于姚明的认可,是对于姚明的尊重,姚明理应得到这样的待遇,不要嫉妒姚明的排场超过了某些国家的发布会,伟大的人是需要这样的爱戴,何况这是他的退役发布会,莫雷都从美国赶了过来,中国的媒体还不全线出动,今天这个下午归姚明理所应当,中国篮协还要为其办个退役仪式,说不定休斯敦也会为姚明办个仪式,所以这只是个开始,模范地姚明是配这个大场面,配上海市长给他的终生成就奖,他是国人的骄傲,是上海的高度。

 

   姚明退役了,这一刻终于到来,正如他所说的是个逗号,而不是句号。是在一个领域关闭了一扇窗,在另一个领域为其开了一扇门,祝姚明未来幸福美满,事业更好!跟随了他这么多年我们依然还是会关注他的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