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建联是否到回广东男篮时候  阿联绝对比斯普利特要强?

(2011-04-28 12:18:11)
标签:

易建是

广东男篮

cba

总冠军

斯普利特

马刺

邓肯

吉诺比利

兰多夫

灰熊

体育

分类: 篮球

 

易建联是否到回广东男篮时候 <wbr> <wbr>阿联绝对比斯普利特要强?

   刺队遭遇“黑八”被淘汰了,这句话差点在今天就成为了现实,也有部分球迷在微博中在终场前提前写2了出来,然而,灰熊太轻视马刺,他们和那些球迷一样操之过急了,不要认为最后的1.7秒自己就稳操胜局了,马刺队他们有“妖刀”,吉诺比利不行、邦纳不行,还有加里尼尔,这位新秀今天在常规赛最后时刻拯救了马刺,关键的3分鼓舞士气,加时赛马刺队一鼓作气,最终110比103战胜灰熊,奇迹般的生还了下来。

 

    虽然马刺队今天侥幸逃过一劫,但是他们在灰熊面前依然很被动,不要忘了今天他们曾经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要忘了今天可是他们的主场,却依然打到最后差点输球,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GDP组合”今天是神勇,尤其是吉诺比利今天贡献了全场最高分33分,然而,面对灰熊,马刺的内线依然疲软,除了邓肯在内线得到了13分,其他的内线球员都没有上两位数,而灰熊那边我们看到了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继续肆虐的表现,兰多夫26分11个篮板6次助攻,小加索尔11分17个篮板,灰熊在内线比拼中再度占据上风,如果马刺在之后的比赛中还有想法的话,那么它们就必须唤醒自己的内线,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在常规赛中表现不错的布莱尔在季后赛中消失了,是有伤病?还是其他,布莱尔其实是抵抗灰熊肆虐不错的内线人物,现在的邓肯太过寂寞。

 

   说到处于下风的马刺内线,我又想到了我们中国内线球员易建联,如今阿联在奇才队处境尴尬,现在的奇才更多的是围绕沃尔、布莱切等人,阿联在那个体系中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易建联或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的能力依然比较突出,他不至于在奇才这样的球队中都沦落至此。处境越发艰难的阿联未来该何去何从,和能否继续自己职业生涯的姚明一样都成为了一大“悬案”有待解开。有人说阿联已经到了可以回国,重回广东男篮的时候了。

 

    那么这是否是真的呢?从广东男篮的角度来说,他们确实欢迎阿联回归,因为很显然有无阿联对于广东男篮来说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广东队在昨晚战胜了新疆,成就了他们8年7次夺冠的伟业,但是大家都看到了这次的总决赛是最激烈的,是广东队遭到王者地位最大挑战的一届比赛,要不是新疆队过于依靠杜比和辛格尔顿两大外援,其他国内的球员表现不甚理想的话,这个总冠军悬念还真的不好说。随着朱芳雨、杜锋进一步老去,广东队要想继续捍卫自己的冠军地位,必须要有进一步的动作,而易建联无疑是他们所能想到的最佳方案,在NBA发展并不如意的阿联现在回广东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想想这些年他在NBA过着配角的地位,过着有无出场时间“饥寒交迫”的日子,而如果自己当年没有离开广东,现在的他早已经是总冠军戒指戴满,CBA的一个王者传奇。

 

    然而,对于阿联而言,我想他肯定不甘心这么早的回来,至少不甘心就这样回来,NBA这个舞台他绝对不愿意轻易放弃。那么还有哪家球会会看中阿联呢?在奇才真的只会虚度时光,其实马刺对于阿联而言倒是颇有机会,邓肯、麦克戴斯等老将都已经老了,他们随时随地都有退出的可能,这会给阿联上场的机会,马刺现在替补席上的斯普利特也很软,但马刺也还是给了他机会,还是在培养他,我认为阿联绝对不会比他差,甚至比他强出不少。现在的马刺内线需要新鲜血液,不然波波维奇这个“巧妇”也无力回天,阿联的过往不顺的道理其实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不管是雄鹿、篮网,还是现在的奇才,我们原本以为他去弱队会有更多的机会,会接近成功,但其实这是不对的,弱队才不适合阿联,才毫无目标可言,经历了这么多弱队“悲剧”之后,易建联应该考虑下去支强队,去支会发生巨变的队伍中,而这也许就是马刺。

 

   马刺躲过一劫,接下去能否完成逆转还未知,但他们的内线真的需要人这点毫无疑问,阿联不要过早回CBA,去毛遂自荐下马刺,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马刺最后一搏,阿联也要做最后一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