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7,305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兰用1年成才鄙视海德  为火箭队新秀培养平反昭雪

(2008-10-09 16:30:18)
标签:

体育

分类: 篮球

兰兰用1年成才鄙视海德 <wbr> <wbr>为火箭队新秀培养平反昭雪

昨天火箭队的兰德里在季前赛首场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18分,面对这样出色的答卷,火箭的总经理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应该感到前不久的续约物超所值了。火箭高层们对于兰德里现在看来已经完全认可了,兰兰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球迷和火箭管理层,而他所花的时间仅仅只有1个赛季。

         

于是我又想到一个人,他就是火箭队的海德,面对如今在火箭队完全站稳脚跟的兰德里,海德如今的处境极为不妙,别看昨天他顶替麦蒂出任了先发,但实际上这看起来更像是火箭队在为他招揽生意,希望海德能在季前赛中表现出色点以方便未来的交易,因为现在在火箭队的最有可能交易名单中海德的名字赫然在列,而且还很靠前。

 

想想海德在火箭队的遭遇还真是不幸,三年前他被寄予了很大的厚望来到了火箭队,可是没想到这只不过是一场悲剧的开始,在火箭队的三年海德非但没有成为主力球员,反而在火箭队的位置逐渐下滑,第6人的角色也已经失去。此前我都认为这只不过是因为火箭队注重成绩、急功近利,新秀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是没有生长的空间,可是现在看来并非如此,兰德里人家不也是新秀吗?而且还是个第二轮的新秀,但就是这样一位并不被看好的菜鸟如今却只用了1个赛季就成才了。于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就不能用简单的火箭队不注重新秀来解释和开脱了。

 

或许火箭队还是有责任的,因为火箭队没有给后卫新秀提供好的发展环境,火箭队更需要的是内线球员,所以这几年我们只看到了姚明和兰德里这样的内线新秀的成功,而看不到像当年弗朗西斯这样的优秀组织后卫的出现,火箭队的指导思想发生了改变才造就了如今这个兰兰成功、海德注定失败的局面。

 

也许是这样,海德恐怕也会这么认为,说不定这个时候他还在帮小兄弟布鲁克斯洗脑呢?告诫他在火箭队作为后卫,尤其是组织后卫是不可能有前途的,还是趁早醒悟放弃吧,不要像自己那样坚持了3年再看清这个大势,那就损失惨重了。可是海德如此想还是太片面了,真的就是火箭队没有给他机会吗?我看火箭队已经给了他很多机会了,完全是他实力有限才造成了今日的局面,一个只会投3分球,而且连3分命中率都忽高忽低无法保证的球员不失去位置才怪呢,而兰兰则不同,他靠的是实打实的技术,这样勇猛的球员才是教练喜爱的,位置也许会起到一些作用,但绝对不是最关键的,球员要站稳脚跟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兰德里不也是从替补中的替补起家的吗?海德等后卫同志们不要再抱怨火箭队对于新秀的培养不利了,现在这已经站不住脚了。

 

兰兰1年成才已足以为火箭队注重新秀培养平反昭雪,期待今年多西的出彩表现,因为他们都属于有实力的人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