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8,689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文珺和庞伟中国射击气手枪“金童玉女”诞生

(2008-08-10 12:55:22)
标签:

体育

分类: 北京奥运

     郭文珺和庞伟中国射击气手枪“金童玉女”诞生

    昨天庞伟超额完成了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任务,这着实乐坏了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其原因不仅仅在于杜丽早上丢掉了射击队首金让射击队感到了一些紧张,而在于老王终于发现了能接他气手枪班的青年才俊。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今天当郭文珺出人意料的夺取了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时候,我们的王总教头那喜形于色地表情也就可以理解了,中国女子气步枪也有了新的“玉女”人选了,这就是让王义夫最开心的一件事情,有了庞伟和郭文珺这对“郎才女貌”的“金童玉女”在手老王未来的好日子将更加长久。

 

其实今天女子10米气手枪的夺冠和昨天的两个项目中国派出去参赛的情况又如出一辙,我们也是以双保险出战,可是结果和前两次也是奇迹般的巧合,还是老将人物早早的出局了,只不过这次换成了任杰而已,当然另一位中国选手也是顺利进入了决赛,而且预赛成绩也不低,今天郭文珺排在第二位。

 

那么有人会说了,这个情况和昨天庞伟好像有所不同,小庞同志可是以第一名进入决赛的,最终才成就冠军神话的,而第二名进入决赛到底是有利还是不利呢?很多专业人士表示这个排位更有利于运动员冲金金牌,是有利的位子,可是从昨天的情况看,杜丽也是第二名进入决赛的,但结果却是铩羽而归,让人大失所望,难道郭文珺也会如此的结局吗?

 

第二名的排名是不假,可是还是昨天的观点,千万不要忘了郭文珺和杜丽两人本质上的不同情况啊。郭文珺是小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抱着学习和冲击金牌去的,心理上绝对没有包袱,而杜丽情况则不同,她是卫冕冠军,还肩负着为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重任,这样不同的背景之下,即使两人都是以相同的第二名身份进入决赛,但结果恐怕我们也可以想象到会有很大的不同了,没错,郭文珺在决赛的发挥完全不同于杜丽,她的枪法是越来越准,状态奇佳,其中更有10.7环、10.8环这样的高环数出现,在这样的发挥下,谁还能抢走她手中的金牌呢?一代名将帕卡琳娜在她面前也只能变得如此渺小,感受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后生可畏啊!

 

郭文珺此时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就像昨天庞伟那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中国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在未来这对“金童玉女”必将继续捍卫中国射击在此项目上的霸业,我们有理由期待!再次祝贺郭文珺!祝贺中国射击队!祝贺射击队的总教练王义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