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金
纪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7,305
  • 关注人气:5,5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替补中锋也是香饽饽  火箭“黑白对杀”不可避免

(2007-02-28 18:00:07)
分类: 篮球

替补中锋也是香饽饽 <wbr> <wbr>火箭“黑白对杀”不可避免

姚明的伤势一直是中国球迷和火箭球迷最关心的话题,姚明虽然还没有马上复出,但是他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复出指日可待。今天据火箭官方可靠消息,“小巨人”极有可能将在 39日对阵新泽西网队的比赛中复出,综合主客观因素这场比赛确实是姚明复出的最佳时机,主场天时地利人和、对手内线又不强,姚明回来可谓水到渠成。

 

既然姚明即将回来,有个问题就不可避免地需要重新被提起,那就是火箭队主力替补中锋的位置该给谁?在姚明因伤缺阵的前期,由于当时火箭中锋位置上的缺乏只有穆大叔一人可用,穆托姆博成为火箭队主力人选也就顺理成章,可是现在等姚明回来之后,火箭队中锋位置的人选势必又将重新洗牌,姚明主力位置当仁不让,穆大叔回到板凳上势在必行,然而现在的问题并不仅仅是穆大叔回归替补的问题,而是能否坐稳这个中锋主力板凳的位置。

 

因为现在穆大叔面前又多了一个人——新人查卡里蒂斯。也不知火箭队高层是对中锋位置感到担忧,还是对于穆大叔最终选择退役留有后手,在姚明因伤缺阵的后期火箭队交易来了希腊人查卡里蒂斯,在查卡里蒂斯到队之后,尽管穆大叔仍是球队主力,但查卡里蒂斯已经开始和穆托姆博平分出场时间,甚至出场时间有超过穆大叔的趋势,现在等姚明回来之后,两人不可能再像现在那样平分时间“和平共处”,他们肯定都明白如果谁错过第二中锋的位置势必将坐穿火箭队板凳,这相信是他们最不想看到的,姚明主力替补位置新一轮的争夺又将开始。

 

穆大叔虽然年龄上处于劣势,但是在姚明不在的日子里他还是能较好的完成火箭中锋的任务,给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也是他在姚明复出之后抢占主力替补之位最大的资本,此外大叔的经验也是火箭在季后赛所看重的,然而新人查卡里蒂斯同样不容小视,有些朋友认为这位希腊白人只是一根“木杆”成不了气候,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他冲劲十足,篮板能力并不弱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他的得分能力远比现在的穆大叔要强出许多,火箭队一直在关键时刻打不开局面,或许有的时候派上查卡里蒂斯会又出其不意的效果。

 

良性竞争是火箭队需要的,也是球迷愿意看到的,可是问题是在他们二人中真的能选出一个优劣吗?两人各有自己的优势,可是又各有明显的劣势,所以这个替补难题很容易困惑范甘迪一阵子,或许在最开始范甘迪还会更信任穆大叔,然而查卡里蒂斯好不容易交易来不会只做一个空架子放着而已,上场比赛也会是俱乐部高层的意思,范甘迪心中也有数。

 

遇到这样甜蜜的烦恼,是两人轮换使用,还是固定一人为主力替补,看来只有等姚明回来揭晓谜底了,我更倾向于查卡里蒂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