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凌罡
于凌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6,952
  • 关注人气:3,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破四合院该怎么宜居共赢

(2020-10-19 21:00:23)
标签:

房产

四合院

大杂院

胡同改造

实物税

分类: 政府建议
北京市二环内,有62平方公里土地,很多破旧平房大杂院,该怎么改造,是个需要慢慢聊透的话题。如果您家在二环内的大杂院有间20平米破平房,需要上公厕,倒马桶,没地方停车,胡同里各种乱停车。您愿意花40万,升级成42平米带卫生间的好房子,并且有地下车库么?
帮助北京政府用10年时间,改造占地630万平米的大杂院(每年约63万平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四合院焕发新生,并顺便得到270万平米二环内胡同里的好房子,价值超过5400亿的话,政府愿意么?
如下图,这是一个被改得面目全非,但还能看出是两进四合院的大杂院。右下角(东南角巽位)是院门,而且是能让路人避雨的,有道德的四合院门房,对着院门,必须有影壁墙。第一排房子,叫倒座,然后一进院,二进院,各有8间大北房。西北角还有个小后门。加上私搭乱建的8间厢房,可能在占地900平米(30×30)的小院里,住了32间屋子的若干户人家。而且,胡同往往只有6米宽,路边却还停了一排车,因为院子里真没地方停车,马路上停车不仅要走一段路,还要收费。住胡同的叔叔大爷大妈阿姨可都过日子挺算计的,不愿意交停车费。当然,有钱,有房的北京家庭,往往把这种不宜居的破平房出租,而且挂上一堆户口,等着政府拆迁的时候,狠狠“讹一笔”……
破四合院该怎么宜居共赢政府又不傻,讲个道理,某人的爷爷,花钱买了,或者单位租了20平米破平房,到孙子这辈儿,想提升生活品质,该不该自己花40万元钱,盖53平米新房,拿出11平米给政府抵税,自己住42平米?道理和是非,都是明摆着的,但老百姓很多时候不讲理,而是屁股决定嘴,这40万,明明肯定花得起,却非要等拆迁

如下图,注意,我文章里的,都不是户型图或设计图,而是用来辅助计算的示意图,也可以叫“设计任务书附图”。这是一栋3层小楼,还是楼上900平米(30×30)两进四合院的地皮,拆了以后,退1米红线(28×28米),建成地下1层,地上3层的三合院了。
1,全院42间有卫生间,适宜居住的大房子6到8间约56平米的多功能厅
2,院子有俩南门,绿色走人,金色走车,有个像车库的房子,屋里是连通地下车库的升降电梯,甚至可以用自动停车系统,让院子下面除了库房,还能停很多汽车
3,让政府同意这种审批的流程只有三步,第一条,院子里的居民,愿意一起花钱请设计院,设计一个类似的,能让大家满意的新建设方案,并能一起签字,共同认可设计方案和房屋分配方案。第二条,按照政府提供的,院子升级,增加价值的公式,拿出新增价值33%的货币或房产,作为交给政府的税费,并且也都签字认可。第三条,建设院子所需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大约是每户按旧房面积,每平米交2万元,可以贷款
4,以上三条都通过了,政府盖章,就可以招标专业建房机构,签约开工,限期竣工验收了。改造期间,居民都要自己找地方过度,确实困难的,政府可以安排公租房过度
5,这种新三合院,因为马路会比之前宽2米,院子里能停车,而且每个院子都有独立的院墙,外立面和内部装修,也都是非常有品质,有感觉的专业设计和施工,各种配套也都齐全,生活会非常方便。游客们来参观,还可以付费和业主们一起享用对外开放的公共区域(其中一部分归政府,政府愿意出租还是销售,都政府说了算)。
6,真正的胡同文化,邻里之间,是非常亲密的,每个院子,至少6间多功能厅,可以拉近邻里们的关系,还可以经营,赚钱,让院里的住户,每月分到一笔小小的惊喜。

A:如果您有20平米胡同杂院里的破平房,愿意花40万升级到42平米么?
B:政府每年改造约700个院子,得到价值>500亿的房子,算赚大钱么
C:把少量破旧的胡同大杂院,升级为三层楼,现代生活三合院,好不好?
D:胡同里不再乱停车,能把车停进院子,走路更安全,有没有必要?
我智力有限,水平不高,提出的建议,难免有漏洞,欢迎帮忙斧正,多谢。
破四合院该怎么宜居共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