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凌罡
于凌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5,542
  • 关注人气:3,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依法治国说穿了就是按比例治国

(2014-10-23 10:11:05)
标签:

房产

财经

时评

教育

历史

分类: 政府建议
十八大四中全会今天闭幕,讨论的主题,据说是依法治国。对于这四个字,如何提纲挈领,其实就是按比例定规则,比例既定,各人自择其路。

先来说收入分配的一阶法则,收入分配,原则上有三个层次的逻辑,第一层次,就是就业者,与非就业者的收入分配该遵循怎样的规则(比例)?原理很简单,首先,我们要明白,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能让所有人都找到工作,失业是一种必然的客观存在。在此基础上,如果把全国所有的适龄人口算作100%,每20%算一个人,全国每个月所有的收入算作100%,每1%算1元钱。合理的分配方法,就在以下两个方案之间。

⒈ 三个上班的人,每人每次拿30元,二个不上班的人,每人每次拿5元,也就是上班的人因为付出了劳动,平均收入是不上班的人的6倍。
⒉ 三个上班的人,每人每次拿32元,二个不上班的人,每人每次拿2元,也就是上班的人因为付出了劳动,平均收入是不上班的人的16倍。

那么,只要我们制定明确的规则,立法保证,全国可以有40%的适龄人口,自愿签字放弃参与就业竞争,就能让他们得到上班人口平均收入的至少1/16,只多1/6,当然,具体执行,不会是这样一个范围,一定是明确一个数字。而且,这个数字,选在这个范围中的任意一点,都是合理的,正确的。有人会说,那到底该怎么选择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口就业,那就降低不上班人口收入的比例,如果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口放弃就业竞争,那就提高不上班人口收入的比例。

总之,不可能让不上班的人没有收入而饿死,也不能让大家都去竞争就业,人多活少,效率低下,浪费资源。无论是要:依法治国、还是按比例治国,明确这个比例,都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而且,这也就明确了,只有上班、纳税的人,才应该有被选举权。

如何保证,承诺放弃就业竞争的人口能得到他们的法定收入,当然要依靠税收和再分配,这也是政府存在的意义和基本职能。仁者无敌,要知道,对别人的仁,就是对自己的仁。每个人,都有无力参与就业竞争的时候,起码在16岁以前不能参与就业竞争,60岁以后,不宜参与就业竞争,那时大家靠什么?就靠这样一条法律。

中国的国歌,开篇就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真的没有错,现在绝大多数中国人,依旧把自己当作奴隶。这个国家,必须尽快实现依法治国,也就是按比例管理国家。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两项资源,就是国土和人口。我之所以说,很多人依旧把自己当作奴隶,就是因为,哪怕我的建议是,全国8%的土地交给全国人民来分区管理,92%的土地以及全部的领海、领空,由中央政府直辖,很多人依旧会因为对权力的恐惧,而不敢相信政府会接受这样的规则,害怕统治者和既得利益集团的打击和报复……

其实,依据“循环经济理论”只有这样,才是迅速实现“民富国强”的好办法,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全国人民的利益,并更好的实现既得利益集团和统治者的利益。

按照全国14亿人口,每1万人一个选区,全国14万个选区来管理全国8%的领土,每个选区,应该得到36万平米,也就是大约600米见方的一块选区用地,当然,不是白给,国家会规定一些附带义务:
⒈ 至少9万平米的选区公园,且其中不得建房;
⒉ 至少10万平米的商业配套,且四成租金收入归政府;
⒊ 对于更多人想去的选区,上面两条义务的门槛应再提高。
我知道很多人奴性,甚至不敢去想,1万人住这样的选区,能有怎样的品质。但我简单说一下,三口之家,每人20平米地皮,意味着120平米电梯板楼。当然,给大家的是地皮,具体出多少钱,能住多大的房子,还得每个家庭自己来决定。做主,就是要做出选择,这对很多国人来说,实在是选择困难症,我不是大夫,就不治这个啦。

每个选区1万人口,除了36万平米生活用地,还有5平方公里的自管农业用地,每个选区的农业用地当然不可能都是挨着的,而且具体在哪里,也是建议摇号分配。但这些农业用地的产出,却能让每个选区都不会轻易挨饿。

每个选区,每年能给政府提供至少4万平米商铺的租金,以每平米年租1000元计算,每个选区每年至少有4000万元房租收入。选区发展之后,商业配套面积增加,人民消费能力提高,政府的收入当然就越来越高了。

即便暂时不考虑房租收入,按照现在的税收水平,每个选区每年也能得到5000万元的地方财政,1万人口中,选出5名选区代表,每人管理1000万元,在一个选区大厅里,公示这些钱的用途,接受大家监督,多简单的幸福啊。

很多人看到这里,应该已经吓得颤栗发抖了。觉得老百姓拿走这么多,统治者和既得利益集团肯定不会同意。拜托,您看清楚,剩下的,确定属于统治者和既得利益的还有多少?全国92%的领土,全部的领空、领海,每年至少五成的税收。

要知道,如果不搞选区化,政府的义务是很多的,教育、医疗、养老、基建、国防、等等,都是政府的义务,现在选区化了,每个选区都要拿着以前一半的财政,自己来解决这些事,当然,考虑到腐败,每个选区都肯定比以前好多了。

现在,不需要腐败了,凡是老百姓不直接管理的,都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了,他们可以不受监督的支配他们的财富。

按比例治国、依法治国,对大家来说,好不好,每个人都可以独立自由思考,先写这样两条,大家慢慢看,看懂了,然后想清楚吧。
依法治国说穿了就是按比例治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