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凌罡
于凌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6,952
  • 关注人气:3,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找一万个愿意幸福生活的人

(2011-10-03 17:36:04)
标签:

房价

幸福

未来住宅

合作

承诺

宜居

房产

分类: 合作建房

很多人会问,哪有不愿意幸福生活的人?但大家却都知道,房价高,交通堵,看病难,养老贵,上学累,不安全。正在剥夺每个中国人的幸福。在北京、上海,随便租套房子,每年就是几万元。普通家庭一年的生活费,就不止十万元。而当新闻报道一对北京老夫妻,卖了房子周游世界时,绝大多数人也只有羡慕,而没有照做的勇气。毕竟,所谓愿意幸福生活,其实重点不是得到,而是付出。愿意幸福生活,就是承诺一定付出!(好比一个美女或帅哥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的看着你,然后问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么?那不是要给你什么,而是要你承诺她或他什么。愿意二字,就是承诺哦!)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追求幸福生活呢?简单地说,我希望找到一万个愿意为得到幸福生活付出合理代价,并且信守承诺的人。大家每个人只需要签署一份承诺书,共同承诺,我们将按照以下规则,共同买地,建房,分配,生活。在有了足够的资金以后,共同成立公司,一起买地,建立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⒈ 我们共同承诺,大家愿意用每平米2500元的代价,拥有未来住宅;

⒉ 即10万元=40平米;20万元=80平米;30万元=120平米,依此类推;

⒊ 初步计划在中小城市购买1500亩,即100万平米以上住宅及配套用地,楼面地价不高于每平米1000元(即总价不到15亿元),容积率1.5,限高20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20万平米,配套及商业用房不少于30万平米。社区内地面以上,除救护车、救火车外,禁止任何车辆驶入。

⒋ 每平米2500元的住宅建房预算,支出比例暂定为:

⑴ 五层钢结构板楼每平米建安成本900元,建设周期短,抗震能力强;

⑵ 环社区电动巴士,地下市政管网、地下停车、行洪系统,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按照每平米含设备成本2000元暂估,约需3.6亿,按照社区地上住宅总面积120万平米估算,每平米市政成本300元

⑶ 每平米房屋按照未来住宅标准,安装阻燃保温层、地源或水源热泵、地板采暖、中央新风和太阳能集热热水器,每平米节能成本300元

⑷ 每平米土地成本1000元

⑸ 以上四项合计为每平米2500元,均由若干子项构成,具体细节及招标管理、成本控制,均应由大家共同推举的10人管理团队及管理团队聘用的专业机构和工作人员协助完成。住宅建设部分,如果发生超预算现象,超出部分支出,由部分业主入股的配套及商业投资公司承担。

⒌ 项目的30万平米配套及商业用房,在取得建设用地后,由自愿参与配套及商业用房投资的业主共同投资建设,目前暂估成本为每平米5000元,总投资15亿元,建成物持有比例暂定为4:4:2,赠与当地政府40%配套及商业用房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全体参与配套及商业用房投资的业主,按照出资比例,共有40%配套及商业用房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全体社区业主,按照拥有住宅面积的比例,共有20%配套及商业用房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

⒍ 项目建成后,按照足额转账付款的时间顺序,以先付款先选房为唯一原则,组织全体承诺人依次选房入住。社区每3年进行一次社区代表选举,选出10名社区代表,组成社区议会,在遵守国家法律的前提下,负责社区内部事务管理。社区议会的维持成本,由全体社区居民共同负担。

⒎ 社区居民应自行负担与其所取得房屋有关的各种税费,包括应由公司承担的各种税费(因为每人都是公司股东,公司应承担的税费,就是股东应承担的税费),并应通过共同成立之公司,在社区议会指导下,共同进行合法避税。社区房屋及相关权利义务的转让及退出机制,亦应由10人管理团队及时共同制定。

 

共同建立幸福家园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⒈ 共同成立幸福家园筹建机构,制定具体操作计划;

⒉ 得到至少1万份,或总出资金额不少于10亿元的书面承诺;

⒊ 在承诺出资总额达标后,每名承诺人兑现其承诺金额10%作为保证金,并承诺在筹建机构确定目标地块,发出短信通知后的10个工作日内,兑现其出资承诺,因承诺人原因未能收到短信通知,或因其他原因违约的,保证金作为违约金扣除,不再归还,且筹建机构有权酌情取消或保留该承诺人的参加资格。保证金及后期出资,应由筹建机构与银行共同监管,专款专用。

⒋ 在保证金总额超过1亿元之后,筹建机构可通过公开招标或其他方式,与各地政府联络,选购一块适宜居住的,用地面积不少于100万平米,容积率不低于1.5的住宅及配套建设用地。在筹建机构管理团队10人中有7人及以上同意的前提下,即行购买取得该宗地,并在条件具备时,通知全体承诺人全额付款。承诺人不得以对选中宗地不满意为理由,或以其他任何理由,拒绝履行出资承诺,否则全额扣罚其缴纳的保证金。

⒌ 在购得该宗地后,由10人筹建机构共同监督,并公开招标,聘请专业机构,负责社区建设。具体项目设计方案,应通过全体承诺人共同投票选择,任何人不得以不满意大家共同投票选出的设计方案为理由,或以其他任何理由,拒绝履行出资承诺。

⒍ 30万平米配套及商业用房的投资,在正式购得该宗地,即签署土地竞得通知书,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任意之一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每户投资人均有权投资与其承诺投资住宅面积比例一致的部分。即每投资40平米住宅,有权投资10平米配套及商业用房股权。同时,有意取得他人放弃之配套及商业用房股权的,亦可自正式购得该宗地之日起,转账排队等待捡漏。自购得土地第11个工作日起,停止按住宅比例投资配套及商业用房,而按照自愿转账投资的出资顺序,依次与捡漏者签约。捡漏者转账资金超过项目规划面积上限的,由10人管理团队牵头,与当地政府机构协商调整规划,实在不能满足的,由10人管理团队决定是作为追加投资,还是予以返还。该决定应在购得土地后第11个工作日之后的20个工作日内做出,且若决定予以返还,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返还到未能成功捡漏者的汇款账户之中。

⒎ 整个过程中,全体承诺人,共同以信托或委托形式,签署共同出资及投资合同。且有权按照约定参与监督。具体监督时,亦应通过要求承诺人轮流履行监督义务等条款,确保大家的资金安全,并及时接受、回复书面建设性意见。

 

我知道,很多人没有足够的自我辨识能力。不愿意接受在大城市30万根本买不到房,即便在小地方买到房子,品质和生活也不可能满意的事实。

 

而且,会寻找各种理由,不愿意接受共同努力可能得到的结果,与其最初想象必然有所不同的现实。

 

但是,在今日之中国,拿出10万到30万元,共同建设一个幸福家园,拥有40到120平米未来住宅,真的是非常值得和有必要的。北京、上海,虽然看似繁华,其实绝不宜居。而指望现有的规划部门、国土部门、建设部门、消防部门、绿化部门、交通部门、教育部门、医疗部门、民政部门等诸多政府机构,共同给咱们老百姓建设一个宜居家园,更是绝无可能。所以,我们当然有一起建设幸福家园的理由,不仅仅是为了一起省钱,更是为了能够一起赚钱。

 

大家没有风险,每个人做出承诺,共同履行承诺,没有足够的承诺,不需要保证金,有了足够的保证金,买不到地皮不需要履行承诺。买到地皮,大家不仅可以得到宜居住宅,更可以得到永久的股权分红。

 

对于卖地给我们的城市来说,绝对不仅是一次得到15亿元现金地价款。因为我们把40%,也就是12万平米配套及商业用房的所有权和租金收益权给了当地政府,保守估算,每平米每天租金3元,当地政府以后每年也可以净得上亿元房租。何况上万户有信用的良好居民在那里安家,还会带来丰厚的税收和GDP。

 

当然,中国依旧是人治不是法制,所以,对于10人管理团队,要给与合理的授权,允许他们在不超预算的前提下,支付合理的公关成本。具体细节,有权对全体出资人保密。

 

不多说了,愿意共同幸福生活的人们,不妨好好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应该做出这样的承诺。用10万元得到40平米未来住宅,或者用20万元得到80平米未来住宅,用30万元得到120平米未来住宅,用40万元得到160平米未来住宅!而且,可以因此得到共同享受民主生活,共有社区20%配套及商业用房的租金收益权。保守估计,6万平米配套及商铺,能给3万股,每股40平米住宅,带来每月180元的单股租金收益。

 

只有我们共同规划和建设的社区,才能提供国际标准的未来住宅和品质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