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凌罡
于凌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6,952
  • 关注人气:3,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愚人节山西游宣化追尾记

(2007-04-02 09:27:12)
分类: 游记功略
上周一,我(蓝城木鱼)、小慧、firefox,三位绿野领队,在 [绿野ORG网站] www.lvye.org 发起组织了“大同、云岗石窟、应县木塔、悬空寺”两日自助游,共66人参加,并于昨晚全部平安返京,感谢大家,绿野是个家。

本次活动过程中非常顺利,但在回京路上,一辆车发生追尾,使部分队员受惊,也耽误了大家回程,实在非常抱歉。

事故发生在2007年4月1日周日18:30分,当时一车已到宣化服务区休息拍照,另一车在离宣化服务区大约五公里处(距马甸桥180公里),突然遇到三辆成品字型缓慢行驶的大货车,其中一辆占用了高速车道,虽然我们的车速正常,由于刚拐弯,且是上坡变下坡,所以虽然有足足200多米的制动距离,还是因为飘雪花路滑等原因,导致追尾一辆山西牌照的桑塔纳,还好两车均无任何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我立刻下车,摆放了三角反光板,然后去和前车交涉,道歉,并承认责任,询问是否需要报警,后经司机与对方协商,决定报警,我就第一时间拨打112报警,并联系了车队,安排车辆立刻从北京来接我们。

之后,我们和前车取得联系,要前车少等,等警察处理好现场后,我们到达服务区再出发。非常感谢大家,虽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耽误了大家的归程,但所有人都非常理解和配合我的工作,让我非常感动。

不久,警察迅速到达现场,我们乘车到达服务区,我安排了三件事。
一是安排CFO把财务结算清晰,把各种费用先算清楚。
二是询问前车的男队员,是否愿意优先让女队员们先乘车回京,得到了伟大的男队员们的一致支持,再这里向这些有奉献精神的队员们致以真诚的感谢。
三是安排大家休息,联络好车辆,确认已经出发来接。

我们安排了几乎所有女队员首批乘车返回,但两名女领队,四名女队员勇敢的留了下来,她们是众志成城,liuzhen1773,泥古鱼jason,迷失精灵,小慧和firefox,为这六位女驴友的精神感动。另外,还有包括我在内的20位男驴友留了下来。

大家在宣化服务区聊天、打牌,很快,车队的司机师傅就赶到了,并且立刻接我们回京,甚至没有去当地交通队和出事的司机打招呼,让我们非常感动。

上车以后,我们联系了前车,得知首批出发的姑娘们已经平安回到北京境内。我们的回程非常顺利,一路平安,很快就回到了北京。考虑到车队派车来接我们也要产生高速费、油费和人员开销,而且,非常感谢车队在接到我电话以后,立刻派车来接的事实。所以,我在车辆抵达五环时,提出,是否可以后车的26位队员每人再出20元,补贴车队开销,虽然不足以弥补事故的损失,但希望可以聊表我们的心意,这一建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把凑出的520元,郑重的交给了车队的司机师傅。

这样一次事故,充分体现出团结、协作在绿野户外活动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谢大家的奉献精神、团结精神,作为领队,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当时我真的非常感动。而最终能把大家平安带回北京,我也真的是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这次的经历,能让更多的人成为朋友,再次感谢本次同游的领队和队员们,感谢车队的司机师傅。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绿野网站和绿野网友花木禅房、蓝欣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活动路线依次是:

周六3月31日:

早上7:30,马甸桥东路北国美鹏润电器门口集合,出发前往大同。
中午12:30,到达大同,游览九龙壁、华严寺(五尊方位佛非常棒)。
下午15:30,到达云岗石窟,游览云岗石窟。
下午18:00,到达应县,下榻金城宾馆(应州宾馆在维修),共进丰盛晚宴。
晚上21:00,多半队员共同游览了应县夜色,古塔月影和西街红灯都是非常震撼的,真是不错的古城。

周日4月1日:
早上7:30,共进早餐,之后半数队员先去木塔,半数队员品尝了精美的肖四凉粉,之后一起参观了雄伟的应县木塔。
中午13:00,抵达悬空寺,参观悬空寺。有两名队员共同去寻找参观木塔后在饭馆遗忘的照相机,未果,后打车追到悬空寺。
下午15:00,返回大同,在即将于2007年4月20日开业的沃尔玛广场解散,部分队员享受KFC和MDL,部分队员享受了山西特色粗粮和小菜。
下午16:00,集合返京。(返回过程中的经历,不在赘述。但路上看到的夕阳真的好美,而且还飘起了引起队员阵阵欢呼的雪花,太美了!)

本次出行,可以说有三点值得总结的宝贵收获:
 
⒈ 在绿野活动计划贴中,建议列明,如因迟到耽误大家出发,每分钟罚款一元。这一规则其实一直都有,但没有明文,此次有人提出建议,我认为很好,毕竟,规则清晰合理,才容易为大家接受。
 
⒉ 为了CFO和领队方便,在计划贴发出和收取第一笔预收款时,应把有学生证、军官证、导游证的队员登记清楚,以便参观景点时买票和之后的账目结算。当然,最好是队员报名时就加上这一条。
 
⒊ 为了更好的保证安全,出游时应该有以下三条,其中前两条,分别是天气良好时车速不能超过100公里每小时,有风雪时车速不能超过80公里每小时。(出事时是下坡,而且是太阳雪,我们的车速瞬时接近100公里每小时,虽然不超速,但还是略快)。后面一条,则是应禁止大型货车长期违章占用高速超(快)车道,特别是成品字型封路行驶,这样对其他车辆来说,太危险了。(当然,这需要政府支持)
 
附上本次出游的财务报告,请大家审核,并希望三位CFO帮忙发到财务公开和周末休闲版的指定位置。

注:表中粗体ID为领队,蓝色ID表示有军官或士兵证,享受公园免票待遇。红色ID表示有学生证,享受半票待遇。有些队员是俩人同来,只写一人ID,所以,ID有重名同列者。
 
如因网站设定分辨率原因导致无法看清,请右键点击图片,然后另存到本机放大回原尺寸观看。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合作,旅游愉快,安全第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