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凌罡
于凌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6,952
  • 关注人气:3,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深圳愤青邹涛先生的绝望

(2006-05-14 08:44:26)
分类: 随笔杂谈
昨天,又见到了愤青邹涛先生,这次已经不是对他有点失望,而是绝望了。 如果说,从“不买房运动”,迅速的转换为“理性购房”,是一种转变,那么,在贴着“理性购房研讨会”上,这位迅速窜红的深圳青年坚持己见的公开声称自己从未研究过房地产,今后也不需要研究的事实,则让我实在有点生气。 昨天本来是在家好好学习,写东西的,而且兴致不错,一气写了三篇博客,本打算再写两篇,却接到了BTV-5 城市 李峙冰的电话,说要请我去参加理性购房研讨会,本是不想去的,碍于朋友面子,又听说总得有点其他的声音,于是还是去了。 邹先生和前天一样,依旧架子很大,略微迟到了,才在媒体簇拥下出现,却根本没有任何准备,于是推我先讲,我讲完之后,坐到一边,才发现会场里除了我和我的两个朋友,一群记者之外,只有邹先生本人和几个卖书的,邹先生一手按着那本书,不时接着电话,居然连静音都不知道…… 他越说越离谱,我的缺点又是说话直,忍不得,不得不几次指出他的胡闹。 他说,自己发起这个运动,不代表他自己不买房,只要价钱合适,他随时可以买房,但这个运动还会靠热情延续下去,起码一千年 …… 我听着他的车轱辘话,实在忍不住了,哪有光靠热情持续的事情?还一千年? 听他说来说去都是些抄来的话,外行得离谱,不得不问一句,邹先生研究房地产这行几年了,有什么建议给大家。 他的回答更离谱:“我没研究过,以后也不会研究,更没有建设性意见,那是专家的事,我只是个符号,我发起,让专家们重视,他们才会研究……” 服了,原来在他之前,专家们不研究,因为他说了,专家才研究…… 后面的东西更离谱,他说易宪容老师先说过不买房,我于凌罡说过租房比买房划算,等等很多人的行动,都因为他不知道,或者不承认,而没意义。 这也都算了,当我指出,他已经是社会人,占用了这么多媒体资源,得到公众关注,应该有义务做些什么的时候,他却说,那不是他的责任。 更有意思的是,他坚称他不是炒作,可说着说着,就露馅儿了,他不留神说出一句,他说去年就想参选人大代表,未果…… 如此热中,本身不是坏事,可拒绝研究和理性,只想要一番热闹,太可怕了。 热情必须和理性结合在一起,否则,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对他绝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