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亚鹏
李亚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29,973
  • 关注人气:6,0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切都会过去,我期待明天来临(一)

(2005-11-23 18:55:31)
分类: 连载

一切都会过去,我期待明天来临(一)

                拍完《笑傲江湖》后写下了这篇文章

    在江湖中行走了168天以后,令狐冲回到久违了的北京,住回自己的家,穿回自己的衣服,看看镜中的自己,终于又变回了那个已有些陌生的李亚鹏。出去会会朋友,大家却悦:“令狐大侠回来了,独孤九剑练得如何呀?”

    北京的秋天阳光明媚,站在阳光中的我有一丝恍惚,思绪在暖暖的光线中飘散开来……

    上大学时我是一个沉默的人,却以说梦话而闻名。有一次在睡梦中大声喝道:“来者何人?”同学们掩嘴应曰:“你又是何人耶?”我答道:“在下乃华山派大弟子……”翻身又睡。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大家正在传阅一本小说--《笑傲江湖》。

    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偶然地进人了《笑傲江湖》剧组,真成了“华山派大弟子”。做出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事情。武侠片从未尝试过,大家也都认为我比较适合拍现代戏。网友们的措辞更尖锐,说我太严肃,呆板,根本演不了令狐冲,还不如回家卖白薯。朋友们也说走自己现在的路线挺好的,没有必要去搅这浑水。

    其实我内心最大的犹豫并不在这些。我算是个金庸迷,令狐冲早已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已经具像到我根本不能去演的地步,就像所有的金庸迷们会反对任何一个演员去演他一样。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是我的经纪人替我接下了这个角色。她的理由是,不管我能不能演好,这部戏会是大家注目的焦点,会提高我的“知名度”。我就这样打点行装上路了。良心上有一丝的不安。

 

未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