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雨
夏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4,203
  • 关注人气:3,9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探访笔记之我渴望上路

(2009-11-16 11:28:44)
标签:

夏雨

美国日记

杂谈

美国探访笔记之我渴望上路

   一早,开着租来的SUV和二位朋友一起沿着犹他的洲际15号公路想着我们第一个目的地MOAB出发了。雨在下,天气凉爽,空气混合着泥土的芳香。挡风玻璃上,重峦叠嶂,怪石嶙峋,五颜六色的山一路扑面而来。公路蜿蜒起伏,就像电子游戏里的虚拟景象。我想起了美国著名垮掉派作家杰克·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小时候读过,很是神往。这次驰骋在犹他的戈壁之中让我又一次体会了那种感觉——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美国探访笔记之我渴望上路

   窗外,景色变幻莫测,时而草原,时而沙漠,时而有村,时而有湖,时而寒武纪,时而白垩纪。车内沙哑粗犷的乡村音乐配上美味可口的薯条鸡块,好不快意。突然,对面的一辆擎天柱变形成的卡车向我们闪了两下灯然后呼啸而去。我正纳闷,朋友让我赶快减慢车速。原来,这是美国在路上的人们相互照应的警语,他在通知你前方不远有警察。果然,拐过弯我们就看到了闪闪发光的警车。警车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车翻到了路边。配合着路边极似侏罗纪公园的景色,这让我觉得是在某个美国大片的场景里。希望伤者无大碍吧。不管怎么说交通安全很重要,我过足了车瘾,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伸了个懒腰,望着遍野的仙人掌,我想起书中主人公迪安向萨尔的发问:“你的道路是什么?乖孩子的路,疯子的路,五彩的路,浪荡子的路,任何的路,到底在什么地方,给什么人,怎么走呢?”答案也许等白髪银须行将就暮时才能找到。

美国探访笔记之我渴望上路

喝口矿泉水,引吭高歌一曲,换朋友开,再次上路,在犹他的路上,风景继续如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