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8,344
  • 关注人气:197,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2013-08-09 11:28:29)
标签:

陈紫函

电视一姐

神剧

百变女王

天天有喜

娱乐

分类: 娱乐小札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陈紫函,这个被称为“北电三朵花”的美女,在电视荧屏上就像一个神话般的存在。常常看到她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出现在各个热播电视剧中,各个角色各种忙碌,似乎她就没有疲惫休息的时候。这个像神一样忙碌不休的“电视一姐”,在电视荧屏上更是以“百变女王”的形象存在在各种类型的电视剧中,令人应接不暇之余,更是感叹她塑造各种角色的能力。

 

  对于角色塑造,有些演员因为受形象所限,很多时候只能接演一种类型剧,演绎一种类型角色,艺术生命很难持久。但是,有些演员就似“万金油”,什么剧种流行时,她都游刃有余的“变身”新形像,永远与时俱进。无论是武侠剧、偶像剧,还是谍战剧、神剧,她都可以从二十岁演到七老八十。“电视剧一姐”的陈紫函,就是这样“神”一般的存在于各种类型的电视剧之中。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九零年代末,合拍剧非常盛行,不少优秀电视剧都由两岸三地演艺人员合拍。出道不久的陈紫函在这期间,远赴港台拍摄了不少热播的合拍剧,其中包括与刘嘉玲、马景涛、吴启华、刘雪华合作的《侬本多情》,与唐文龙、任达华、于莉合作的《绝地苍狼》,与陈道明、翁虹、张铁林、李立群合作的《女巡按》等多部电视剧。

 

  2000年初,武侠剧开始盛行起来。陈紫函又及时转战武侠战场,仍然参与了很多经典武侠剧、金庸剧的演出。在与袁咏仪、任贤齐、陈德容合作的《笑傲江湖》里饰演蓝凤凰,在与蒋勤勤、何润东、黄奕合作的《卧虎藏龙》里饰演谢纤娘,在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饰演的殷离一角令人印象深刻,而在黄晓明版的《神雕侠侣》出演的郭芙一角更是挑动了观众的喜怒哀乐。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作为北电三朵花之一,陈紫函在偶像剧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在偶像剧《恋爱兵法》里,陈紫函饰演大明星欧阳明明,与金桢勋、徐若瑄展开了上演了一场时尚浪漫的偶像剧场;在与言承旭、Ella合作的偶像剧《就想赖着你》里,再次出演大明星,并且是言承旭的初恋女友,为了追回爱情,和Ella展开了一场爱情大战……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作为电视一姐,前两年霸占荧屏的革命剧、谍战剧自然也不会少了陈紫函的身影。在谍战剧空前热播的时候,陈紫函化身女特工、女八路,英姿飒爽,令观众赞叹连连。从《延安锄奸》到《黑玫瑰》,从《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到《密使》,从《蓝色档案》到《黎明绝杀》等十余部剧,每一部都有陈紫函靓丽的身影,每一部的收视率都居高不下。

陈紫函:电视一姐“神”似的百变之路

 

  最令人意外的是,现如今神剧逆天了,陈紫函又变身“神剧女王”,接连出演多部神剧。无论是和陈浩民合作的《活佛济公》系列,还是和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归亚蕾等合作的最近热播的今夏神剧《天天有喜》,抑或是正在热拍的热门游戏改编的《古剑奇谭》等,让陈紫函在神剧女王的路上走得游刃有余。

 

  合拍剧、武侠剧也好,偶像剧、谍战剧也罢,还有令人哭笑不得的神剧,看到陈紫函每一次精彩的变身,我们只能感叹这位百变女王绝对是独一无二、无人可追。

 

 

严正声明:本文由醉月夜朦胧在新浪博客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媒体合作、约稿,请联系:
QQ:661164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