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4,948
  • 关注人气:197,9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的优与忧

(2013-07-08 18:02:50)
标签:

央视

春晚

冯小刚

总导演

娱乐

分类: 娱乐小札

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的优与忧

 

  无风不起浪。冯小刚确定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终于证实了前些天沸沸扬扬的传闻。期间真真假假、虚虚幻幻,让观众早早的欣赏了一出跌宕起伏的春晚前戏。

 

  记得曾经看见娱乐圈一则意料之外的新闻时,忍不住感叹一句:空穴来风。却引起旁人立马回击:无风不起浪。如今看来,那人当初的箴言说得极是。娱乐圈哪有那么多的空穴来风,大多数都是无风不起浪。比如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

 

  冯小刚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之所以如此的备受关注,恐怕还是因为观众的期望太高。一边是被观众看得极度审美疲劳的春晚,另一边是深受观众喜欢的著名导演。两者的结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的确非常让人期待。

 

  只是,我却对冯小刚和春晚的这次亲密接触有着莫名的感慨。既为冯导开心,又为冯导忧心。春晚这道大餐,看似像满汉全席那样金碧辉煌,却极难把握其色香味。广东人爱粤菜,四川人爱川菜,山东人爱鲁菜,上海人在沪菜,湖南人爱湘菜,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方菜……所谓众口难调,冯导能平衡好这份大锅饭吗?

 

  这就是我的忧。春晚这座大山,漂则漂亮,但压力太大。它还不像奥运会开幕式那样,形式可以大于内容,冯小刚总导演若想得到观众的认可,形式、内容、创新,一个也不能少。可在央视的条条框框之下,冯导又能发挥几分呢?还是像当初张艺谋那样,不自主,不得已。即便是冯小刚能够对春晚全权做主,可历来更受北方观众的喜爱的冯导,又能否得到南方观众的青睐呢?

 

  当然,对于观众而言,冯小刚担任央视春晚,已经是一个极大的惊喜。这些年来,早已看厌了样板房似的央视春晚,听厌了那些熟悉的导演名字,能够看到如此一个跨越性的改变,自然欣喜不已。冯小刚不是别人,他是执导了无数喜剧大片的优秀导演。哪怕是他把《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没完没了》、《天下无贼》等搬上春晚,那也比以往的春晚强。

 

  所以,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对于冯小刚来说,一定优大于忧。一来,央视春晚总导演的荣誉,之于冯小刚是独一无二的;二来,能够担任春晚总导演,不仅仅是领导对他的看重,也是观众心中的众望所归;三来,电影圈新导演新纪录层出不穷,冯导转战春晚舞台,收获新的纪录新的掌声也不错;四来,从《甲方乙方》到《天下无贼》,冯小刚对观众心里的把握是十分到位的,想必面对春晚这道大餐,他也能够拿捏得当……

 

  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央视打开大门,请来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也有妙不可言的优。早已进入而立之年的春晚,却像个迟暮的老人一样,毫无生机可言,冯小刚的入主,可以说是给春晚注入了崭新的力量。无论冯小刚能够给春晚改变多少,哪怕仍然有些绑手绑脚,也一定会给春晚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这份新,已经值得我们期待。

 

 

严正声明:本文由醉月夜朦胧在新浪博客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媒体合作、约稿,请联系:
QQ:661164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