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8,344
  • 关注人气:197,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晚秋》:爱在晚秋,别在晚秋。

(2012-03-23 21:22:56)
标签:

《晚秋》

汤唯

玄彬

相遇

诀别

西雅图

娱乐

分类: 醉月影评

  比韩国上映足足晚了一年的《晚秋》终于在姗姗来迟的脚步中,在中国观众的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部由汤唯和玄彬主演的电影,无论是从明星阵容,还是从故事内容,都有足够的资本吸引观众。再加上汤唯因为此片在韩国揽获的一系列影后称号,更是让观众对该片卯足了期待。

 

  故事从一个安静而沉闷的清晨拉开序幕,在西雅图一个居民区里,一身伤痕的汤唯恍惚着出现在镜头里,然后猛地往回跑去。她闯进一个屋子里,屋子里的地板上躺着一个男人,一动不动,而她开始茫然的想要收拾或者毁灭一切,直到警声在外面响起,她的眼神里才有了些许的沉静……

《晚秋》:爱在晚秋,别在晚秋。
 

  这样的汤唯,第一时间让观众折服。突然就明白汤唯为何能够在韩国征服那么多的观众和评委,获得众多影后的荣誉。她朴实、内敛,看似不动声色的表演里,流露出太多的情绪,尤其是她的眼神,茫然、无助、担惊、害怕、迷茫、沉静,一步步将她的心里状态刻画得淋漓尽致,直到把观众带入一个全新的故事里。

 

  那是一段再平淡不过的相遇,两个陌生人在汽车上偶然相识,但汤唯从监狱里假释出来浑身散发的冷漠、克制和玄彬在逃避路途中不忘本色的浪漫、不羁,使得这个故事突然便美好起来。那样一个把自己关闭起来的汤唯,需要这样一个契而不舍的玄彬,才会一点点的触动她的心房,打开她封闭已久的心。

 

  尽管汤唯的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话语也不多,依然有着拒人千里之外以及和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但画面因为有了玄彬而生动起来,音乐适时的加入更使影片有了明快的节奏。所以,我们突然就对这样的相遇有了很多的期待,对他们一点一点融化的爱有了幸福的感觉。

 

  影片也从汤唯和玄彬的再次相遇后,慢慢了带来了影片里难得的美好的幸福。他们一起漫步在西雅图的街头,他们一起乘坐充满快乐的观光车,他们用对白演绎别人的故事,他们在黑夜里慢慢靠近彼此的心,直到汤唯慢慢讲述自己的故事。当汤唯讲着自己的故事里,玄彬用“好”与“坏”来回答那段并不明白语言,但我们都知道玄彬明白“听”明白了。所以,才会有餐厅里他和王晶那场争锋对峙,那段看似“勺子”却关系更多的情感爆发。也就是在那一场戏中,我们终于看到汤唯在戏里的情感爆发,那份凝聚了多年的伤心、难受和痛苦、失望,都在眼泪中爆发,也都在眼泪中从此抹去。

 

《晚秋》:爱在晚秋,别在晚秋。

 

  可是,这是一个早就注定结局的故事。无论是汤唯假释回家送别母亲,还是玄彬狼狈的躲避追杀,都早早的预言了这个故事的结局。他们两人的相遇之恋是美好的,却无法让人看到美好的未来。

 

  所以,当玄彬站在车窗外对汤唯几次三番的挥手告别,以及他再次坐到汤唯身边的时候,让我们感到温暖的同时,也忍不住心生愁绪。一是为短暂相遇后的分别,二是为玄彬的不归之路。当初,他是因为躲避而上了开往西雅图的汽车,而现在他却为了汤唯登上了回去的汽车。在这一来一回中,命运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一场浓郁的雾,给影片带来了沉重的氛围,也将玄彬带去了一条未知的路途。

 

  最后那一场吻别,是一场诀别。玄彬虽然许下了承诺,却明白他们已经不可能再相见。于是,那一场动容的热吻,却吻出了伤心的味道,让观众的泪也忍不住悄然落下。

 

  故事的结局,印证了观众心中的答案:在汤唯一年又一年的等待中,玄彬没有出现。也许,他再也不会出现。如同影片片名一样——《晚秋》。这是一个发生在晚秋的故事,这也是一段开始后就将冰封的爱情。

 

 

严正声明:本文由醉月夜朦胧在新浪博客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媒体合作、约稿,请联系:
QQ:6611649(注明博客,非工作勿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