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8,344
  • 关注人气:197,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玩的游戏都是垃圾吗?

(2008-07-01 14:06:20)
标签:

爱在中国行

虚拟社区

儿童乐园

摩尔

淘米

小游戏

儿童游戏

杂谈

分类: 社会纵论

  

  前些天,表弟告诉我想到我这里来过暑假。对此,我甚是奇怪,因为这家伙每年暑假几乎都是窝在家里,哪里都不去的。这一次,他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惊人之举呢?后来我才得知,原来是暑假家来了,四姨不想表弟成天窝在书房里玩网络游戏,便把书房给锁起来了,并且还将唯一的钥匙随身携带。当然,表弟也不是一点上网时间都没有,但是那却是在四姨的监视之下的可怜的两个小时,而且坚决不准玩游戏。

 

  面对如此窘境,表弟当然会动歪脑筋了,他怎么可能放弃暑假这种玩游戏的良机呢?于是他便想到来我这里过暑假。表面上说是来这边长长见识,实际上谁不知道表弟心里的鬼主意呢?只是,表弟千算万算,他忘记计算我到底允不允许他到我这里来玩游戏。事实上,对于网络游戏,我一直都不太喜欢。所以,看来表弟的游戏计划也将要泡汤了。

 

  说实话,我并不是对所有的游戏都持反对意见。可是,最近这些年来,90后甚至2000后的少年儿童们玩的那些网络游戏几乎都充斥着杀戮和暴力,很多小孩因此而逃学甚至沉迷其中,更有甚者,还将网络游戏中的暴力带到了现实生活中,使得那些孩子们的生活完全偏离了正常轨道,令家长们苦不堪言。对于这些网络游戏,我又如何能够支持表弟去玩呢?

 

  前些年的时候,我也试过玩传奇,玩了几天之后,便对这种无聊重复的游戏毫无兴趣。那些游戏里面所谓的升级啊,PK啊,决战啊,攻城啊,在我看来,简直无聊到了极点,都不明白这样的游戏怎么就会让很多少年儿童身陷其中呢?或许正是因为90后以及2000后的儿童们年轻尚幼,才容易迷上这些游戏。可是,这些游戏,也在不知不觉之中,改变了很多孩子们的正常生活,即便是装上防沉迷系统,也完全不起任何作用。

 

  在我看来,所谓的防沉迷系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想让孩子们不去玩游戏,那更是难如上青天。毕竟,孩子们正是玩的年龄,怎么可能忽视游戏对他们的吸引力呢?与其在那些无聊游戏上面装所谓的防沉迷系统,还不如开发一些益智类的儿童活动,这岂不是两全齐美之事?

 

  摩尔庄园(http://www.51mole.com/)刚好便是这样一个十分值得孩子们参与的儿童活动。这个以健康、快乐、创造、分享为主题的网上儿童乐园,以虚拟社区的形式让孩子们参与到游戏中去。在摩尔庄园,孩子们不仅可以化身一只可爱的小鼹鼠摩尔,跟其它的小摩尔一起玩游戏、打水仗、捉迷藏,还可以一起来到雪山上,进行一场刺激的摩尔滑雪比赛,可以一起来到西红柿地里,进行一场畅快淋漓的西红柿大战。最重要的是,摩尔庄园能够将现实中相隔遥远的儿童们聚集在一起,在网上痛快淋漓的一起玩游戏。

 

  事实上,我更愿意称摩尔庄园是少年儿童们的另一片天地。在这里,他们不仅能够好好的玩耍,还能够和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通过在摩尔庄园虚拟社区的生活,让他们学会怎样的与别人沟通,让他们懂得如何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让他们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快乐。如果说真的要给90后以及2000后的少年儿童们推荐一种全新的快乐过暑假方式的话,我一定会向他们推荐摩乐庄园,当然也包括我的表弟。

 

  其实没有一位家长不想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但是网络上充斥着太多暴力的游戏才让他们不得不使出强腕政策。倘若他们知道有摩尔庄园这样的健康益智的虚拟社区,想必一定会支持孩子们参与其中。有些时候,游戏不一定都是无聊,像摩尔庄园这样的儿童乐园,不仅能够带给少年儿童们游戏的快乐,还会在不知不觉之间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更带给家长们无限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