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醉月夜朦胧
醉月夜朦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94,948
  • 关注人气:197,9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话不可以乱说

(2007-04-03 16:21:36)
分类: 娱乐小札

       话不可以乱说

  “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每次当自己一不留神说错话的时候,总是会有人一脸认真的提醒我。其实,我也并非真正说错了什么话,只是有时候会忍不住开一两句玩笑,其目的也仅仅是想逗大家开心而已。但是,很快我会发现,有些玩笑是不能够开的,有些话是一定不能够说的,因为有时候的心直口快,常常会触痛一些人敏感的神经。

  凡人亦如此,名人就更不用说了。由于自己身为公众人物,常常出没在聚光灯之下,言行举行都会受到所有目光的关注,因此倘若一不小心,就会突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伏明霞曾经如此,赵薇曾经如此,李湘曾经如此,范冰冰曾经如此……尽管每位明星都小心翼翼的武装自己,但仍免不了留下蛛丝蚂迹终究落人话柄。

  仔细想想,明星也不好当啊!要么,让粉丝们爱你爱到杀死自己;要么,让粉丝们恨你恨到封杀死你。杨丞琳就是被粉丝们恨之入骨的典型,因为四年前一段无知的言论,让她成为万人讨伐的对象。以至于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遭到内地歌迷的集体抵制。就连麦当劳拍摄的广告片,也因为内地歌迷的集体签名掏而被广告商撤下。最近,网络上更是热传杨丞琳在新加坡称“大陆网友素质令人非常不敢恭维”。此番言论一出,使她再次成为网友炮轰的目标。

  对于这段话,杨丞琳矢口否认,称自己已经有近半年时间没去过新加坡,怎么可能说出这样的话?其实,我们应该相信杨丞琳不会说这样的话,至少她绝对不会公开的讲出这种话来。吃一堑,长一智,相信吃过一次亏的杨丞琳是无论如何不会做出这样的傻事来。如果说四年前她是无知,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练,她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成长经历不允许她还是一个单纯的小女孩,一个会天真的认为“童言无忌”的女孩。

  可是,即便是杨丞琳万般小心,但是仍然会有很多添油加醋的无知言论被冤枉在她身上。而杨丞琳呢,尽管她什么也没有做,但是因为四年前的那一段言论,却让她背负了更多的无辜的罪名。或许,她才能够真正理解什么叫做“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后果。因为她的一次不小心说错话,让她成为所有人攻击的对象,就连她诚心的公开道歉,也被很多网友的骂声包围着。

  其实,谁都没有错,每个人都是在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杨丞琳之所以公开道歉,是因为她需要向所有人说一句对不起,她需要让大家看到她的诚心,更需要得到大家的原谅。网友们之所以仍然对她怀有恨意,是因为她曾经的言论真的狠狠的伤到了歌迷的心,以至于直到现在,大家仍然会想到她说过的那些话,仍然会让有些歌迷们忿忿不平。正如那句话一样:“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如果我们曾经因为某些东西而吃坏了肚子,虽然有一段时间会恨得咬牙切齿,但一定会记恨太久;如果我们曾经因为某些话而伤害到了心,即使过去很久的时间,仍然会在很久以后的某天,从心底里跳出来,然后会再次自己痛上一次。

  谁又愿意这样呢?杨丞琳不愿意,歌迷们其实也不愿意。大家都想要忘记一些过去,但是有些记忆真的很难忘记。只希望时间真的可以抹去一切,希望杨丞琳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大家可以学会遗忘。努力的恶补历史是应该的,但是杨丞琳更应该记住:话千万不可以乱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