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小白
顾小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437
  • 关注人气: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说不出话,那就转吧。

(2008-04-24 03:34:16)
标签:

杂谈

 阿美说,不更新博客,说明你心里太多东西不可说了。嗯。
 

转帖正文:一个叫果爷的高人04年给姜文写的“我爱巴黎”的剧本,可惜姜文最后没参与这个电影计划。个人觉得比杜可风的更加细腻悠远,更有中国区的味道!

 

我爱巴黎

片长:6分钟

地点:巴黎13区

主题:关于爱情

片名:“我爱巴黎”

 

故事:

    巴黎13区的某栋旧楼前(仿如《巴黎最后探戈》中那种楼梯中央带开敞电梯的老楼)中国女子小月一路找来,走进光线颇暗的楼内碰到正在楼梯间发愁的法国姑娘让娜。初到巴黎的小月用生涩的法语朝后者打听,知道自己找错了地方,转身欲走,被让娜叫住。

    让娜和丈夫德米早已貌合神离,现在中意于皮埃尔,每次等德米离家,她会走到顶楼窗前,朝街斜对面花杆下准时等候在那的皮埃尔发信号让他过来相会,可今天到现在皮埃尔还未出现,准点离家的德米两分钟前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事马上回来,说话间德米的身影已在这边的街角出现。大致明白的小月同意帮让娜一个小忙,换上让娜的衣服,像让娜那样披散长发站到顶楼窗前代替让娜和皮埃尔交流,给前者应付丈夫的时间以及防止不知情的皮埃尔过来。

    小月站到了让娜的位置上,还戴上了让娜的头花。墙上写有平时等候的让娜的私语和独白,某些潦草的词汇甚至让小月掏出了随身的法文词典;再朝楼下看看进屋的让娜和丈夫,街对面皮埃尔出现了。

    小月逐渐进入了角色,和远远的依稀可辩的法国小伙打手势,皮埃尔显然急于过来,小月不断摆手,皮埃尔明白了,安心等候,不过给了小月(让娜)若干飞吻———

    很快,让娜的叫声传来,小月下楼,接受让娜的道谢、换衣、告别、走出门,看到消失在街角的让娜丈夫德米的背影;转过楼来,看到迎面过来的皮埃尔。

两人越走越近,小月越来越看清了几分钟前与自己亲密交流的“法兰西情人”而后者并不知道与自己擦身而过的东方女子在几分钟前与自己“心手相连”,不过出于礼貌和某种感觉他朝一直凝视自己的小月点了点头,随即大步朝让娜楼前走去。

    小月走到了花杆下,白色的杆上悬出几个花篮,花篮里开满了金黄的郁金香,小月停下,走到皮埃尔的位置,转头看刚才自己站过的窗口,在晴朗的蓝天下,深色的窗洞幽远而令人迷醉。

    小月深深吸了口气,微笑————

    最后一个镜头,远景,小月走远的背影————是让娜窗前皮埃尔的视角吗?

——————画面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血拼(转)
后一篇:密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