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繁达
孟繁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6,115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科拉有没有里?

(2015-06-12 18:57:50)
标签:

斯科拉里

恒大主帅

孟繁达

分类: 私体育

        
                        斯科拉有没有里?

        卡纳瓦罗说走就走,斯科拉里说来就来,之后,因扎吉会不会来?据意大利媒体《MilanLive》报道,因扎吉将在近期离开AC米兰,已有多家意甲包括中国的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令据ESPN消息,墨西哥克雷塔罗队主教练乌切蒂确认,罗纳尔迪尼奥将在今年夏天告别球队,泰达权健相中小罗的传说成为天津球迷的坊间话题。高投入引进外援外教的中超诸强,又将开始烧钱大战,可是钱花了,斯科拉有没有里?

 

斯科拉有没有里?


         亚洲杯期间,英国《卫报》著名记者约翰-杜尔邓就以《中国将取代日本称霸亚洲》为题,认为随着高水平外援的涌入,促使中超水平整体提高,中超已完全取代J联赛,成为亚洲第一联赛。不知道约翰-杜尔邓是否关注了中超二次转会,各队纷纷求购千万级外援,很多涉及国字号。贵州人和俱乐部先是大手笔签下了萨利霍维奇,由于和霍芬海姆还有一年的合同,据称人和为此埋单超过1000万欧元;此后,人和官微又发布海报“归来”,欢迎米西莫维奇回家,4个月的短期合约据称也要大约120万欧元;正在跟随摩洛哥国家队备战非洲杯预选赛的富力外援哈默德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回到欧洲效力,随后尼日利亚媒体《allnigeriasoccer》就放风,富力正与挪超奥勒松俱乐部谈判,追求尼日利亚前锋莱科-詹姆斯;很快《voetbalprimeur》等荷兰媒体又透露,富力队正在追求的其实是荷兰国脚贾隆-切里;而有望在夏季引进一名新外援的北京国安,也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加纳媒体《sportsxtra》报道,国安已经开价1200万欧元,求购加纳国脚、现效力于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的马伊德-瓦里斯。难怪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外援前锋穆伦加接受了BBC专访时建议如果有机会,赶紧来中国踢球吧。

 

斯科拉有没有里?


       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射手榜上前20名大多是外援的名字。而在教练席上,洋帅一共有9人。放眼积分榜,洋帅统领前几名,排在倒数的都是土帅。即便如此,素有本土教练“小诸葛”之称的上海人朱炯也只顶了7轮,李春满代理之后会不会也来洋帅?恒大拥有卡纳瓦罗已经令人艳羡,但还不满足,据ESPN报道,斯科拉里年薪达到573万美元,有球迷甚至感叹“恒大主帅年薪都高过皇马了!”但是除了留名,还能留下什么?1996年,斯科拉里率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来华比赛输给国安,斯科拉里挣了钱还嘲讽中国足球不会有出息,20年后,斯科拉里可别又满腹牢骚走一遭。

 

斯科拉有没有里?


         尽管高投入引援是中超必经之路,但业内人士看法自有不同。中信国安罗宁曾表态:“中超不是炫富的地方。我从来没羡慕过恒大拿冠军,这种冠军有什么意义啊。”但特鲁西埃则坚持中国足球需要进步,前期的高投入正是为了让国内球员成长起来。特鲁西埃的论据自然是日本足球,但特鲁西埃的前提是:“中国足球必须先做好青训,不仅要请海外教练,也要走出去学习其他足球先进国家的经验,把钱花在最有效的地方上。如果只是不断建学校、搞硬件的话,20年也不会有进步。”

 

斯科拉有没有里?

 


         请进来走出去的“洋务运动”是必经之路,我们的近邻日本从1977年就开始有规模的留洋之路了,等了20年,他们才第一次冲进世界杯,但从1998年后连续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期间,大批日本球员涌入欧洲足坛。翻看日本足球历史,济科等名帅倡导的张扬、个性、竞争、创造确实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冈田武史曾评价中国球员一是缺乏自信,二是自立意识不足。这些问题,如今的中超外教、外援能帮忙解决吗?斯科拉有没有里?他们又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什么?烧钱之后,可别灰飞烟灭。

 

斯科拉有没有里?

———————————————————————————————————
 孟繁达 工作邮箱:
anchorman_da@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