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繁达
孟繁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6,115
  • 关注人气:5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美乐美成就索契最美

(2014-02-20 00:09:11)
标签:

浅田真央

金妍儿

体育

分类: 私体育

人美乐美成就索契最美
    

      金妍儿与浅田真央两人都已经24岁,在过去职业生涯中,她们总共10次一起登上领奖台。金妍儿与浅田真央同时登场,不能算是比赛,更像是演出,人美,乐美,两位女神的谢幕一舞注定成就索契最美的演出。利普尼茨卡娅和她俩相比,技巧纯熟但味道不足,这和比赛经验尤其是对音乐的驾驭有关。

      在索契,金妍儿女单短节目短节目主题曲是《Send in the Clowns》,出自Stephen Sondheim于1973年为百老汇音乐剧《A Little Night Music》所作,经由Judy Collins的美声诠释之后成为戏里最受欢迎的歌曲,而Stephen Sondheim也因这首歌的获奖而名列当代音乐剧大师之一,中国歌手齐豫曾翻唱过。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短节目的比赛上,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选用过这首乐曲。金妍儿曾介绍说:“《Send in the Clowns》讲述的是想念旧情人的故事,我在选曲过程中突然想起了这首歌。”金妍儿编舞师大卫·威尔森则认为:“这富有抒情诗板的音乐,与金妍儿的表演融为一体。”


     金妍儿自由滑节目则选用的是《Adios Nonino》,这是由由阿根廷著名作曲家Astor Piazzolla创作的探戈歌曲,华裔美国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代表作之一。金妍儿擅长驾驭不同类型选曲,她自信地认为:“将展示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探戈演技。”她的编舞师大卫·威尔森说过:“这首歌曲富有抒情性、变化较多,只有金妍儿才能用花滑来演绎出这首音乐。”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担任CCTV解说顾问的陈露,在1998年冬奥会谢幕短节目音乐选的就是这曲《Adios Nonino》,当年陈露突破了个人以往的艺术风格,将一位探戈女郎的性感妩媚演绎得惟妙惟肖。
  
     浅田真央自由滑演绎中,选择了Rachmaninov的《第二钢琴协奏曲》,金妍儿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冠配乐《莫斯科钟声》正是Rachmaninov创作的。浅田真央他也选择Rachmaninov,是别有深意的。日本名古屋迄今诞生了包括浅田在内的8名花滑项目的奥运选手,第一位就是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的圣火点燃者——伊藤绿。1989年世界锦标赛,伊藤绿是第一位在比赛中成功完成三周半跳3 Axel的女运动员,也是从1988到1992奥运周期女子单人滑全面进入三周跳时代起第一位在世锦赛中获得技术分满分的选手。伊藤绿还在1989年世锦赛上成为亚洲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伊藤绿成为了亚洲第一位花样滑冰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就是在那届冬奥会上,伊藤先是短节目失误仅排第四,接着自由滑中第一次跳3A失败,但随后二度挑战成功实现大逆转,最终获得宝贵的银牌,配乐正是的Rachmaninov《第二钢琴协奏曲》。伊藤在冬奥会上夺得银牌后,名古屋市掀起了空前的花样滑冰热潮,当时的浅田仅一岁半,3岁开始练习芭蕾的浅田5岁时站到了冰场上和当时的伊藤热不如关系。

 

      长大后,伊藤绿成为浅田真央的偶像。这次索契冬奥会,作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亮相,浅田真央也希望能像前辈伊藤那样,以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完成自己的谢幕演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